搜索

对社会负责

作为一家有着远大抱负的企业,中国平安成立以来一直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恪尽 企业职责,这也是平安企业公民社会价值重要的外在体现。

教育公益

“18年来,平安始终坚持通过捐助教育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经历了从简单捐赠到将CSR作为管理工具融入企业日常运营 的过程。”——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 

1994年,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在安徽省六安市落成。 截至2010年,平安已经完成全国100所希望小学的援建规划,受益学生累计超过30000余人。

2003年,中 国平安励志计划正式启动。通过评选优秀学术论文、举办创业大赛、设立励志奖学金、组织励志人物论坛巡讲、搭建励志计划获奖同学交流平台的形式,平安为助力 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营造了轻松、自由的学术研究氛围。活动开展7年来,累计实现奖励学生3080人,奖金总额达到人民币1069万 元。

2003年,平安公益协办第一届“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推进少年儿童安全教育。连续8年已有400万人次 参与到该活动中,活动已成为团中央少儿安全教育示范项目之一。

2009年,平安出资设立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项目 用持续的方式分小学阶段、小学升初中阶段、初中升高中阶段,高中升大学阶段四个阶段资助就读于平安希望小学的学生和从该学校毕业的学生。截至2010年 12月31日,已经为3120名同学提供了168万余元的资金帮扶。

2009年,平安推出的励志创业大赛喜迎丰 收。当年获奖的一、二等奖创业团队已将获得的5万和10万创业基金投入到市场调研、技术开发、产品生产中,实践着他们的创业梦想。截至2010年12月 31日,共有265名同学获得总计55万元创业奖励金。

环境

保护世界环境,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已逐渐成为全人类的共识。“平安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个责任和义务。”(平安集团董 事长兼CEO马明哲语)。

践行绿色承诺,履行环境责任。2010年3月,中国平安正式启动了主题为“绿色承诺 平安中国”的低碳100行动,将100项低碳举措贯彻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员工日常办公等环节中,从运营、业务和公益等维度,全方位开展绿色行动,建设低碳企业,推动绿色金融。2013年是低碳100行动开展的第四年,我们继续以“专注,为明天”作为今年低碳100行动的主题口号,一如既往的为保护地球资源、建设绿色未来作出自己的努力,专注,让此刻意义非凡,让明天充满希望。

低碳100行动获得的社会认可:

2010年-2012年,连续三年入选“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评审委员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平安不仅在公司运营层面降低能耗;在商业模式方面,也实践着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

2010年-2012年,连续三年当选经济观察报社举办的“中国最佳低碳典范企业”。2011年9月,凭借低碳100行动案例,荣获该报社举办的“中国杰出营销奖”铜奖。

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获得由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新闻办、北京市政府指导,中国新闻社与《中国新闻周刊》主办评选的“中国低碳榜样”,成为5家当选企业之中唯一的金融公司。

2012年7月,中国平安凭借“低碳100” 行动荣获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企业社会责任类别唯一的金奖。该项奖素有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奥斯卡”之称。

2011年获得中国绿化基金会授予的“2010生态中国贡献奖”;2012年获得其授予的“2011生态中国合作奖”,以肯定平安在环境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

2010年-2011年,凭借在绿色金融、低碳实践领域的持续、深入耕耘,中国平安连续两年成功入选“巨潮南方报业低碳50指数”成分股,并成为50强中唯一的金融保险企业。

2010年7月28日,入选第三届世界环保大会公布的“世界低碳环境(中国)推动力100强”榜单。

2010年9月18日,由华夏时报社主办“2010年减碳先锋榜”评选,平安获评“减碳先锋”称号。

2010年10月,在由国内知名财经传媒《21世纪经济报道》与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品牌咨询集团Interbrand联合评选的第六届“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中获贡献奖。

2010年11月,荣获第六届中国公关经理人年会组委会颁发的“2010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大奖”。

2011年1月,获得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低碳领袖—2010中国低碳发展型领先品牌”的投融资类奖项。

2011年12月,经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21世纪经济报道专家论证,平安作为低碳发展案例入选《2011企业低碳发展报告》,并获得2011“低碳先锋企业”称号。

平安志愿者

“以自己的爱心和率先参与感染大众,我们的名字叫平安志愿者”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怀着同样的信念, 数千的平安人走到一起,开创以平安员工为主体的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对于有些人是一生一世的封号;对于有些人是某个阶段的爱好,而对于平安员工来说是慈善 为怀的心态,乐善好施的表现。

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参与志 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服务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有效地拉近你我之间的心灵距离。

2010年,3月,平安员工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从关爱儿童、敬老助残、到参与环保、服务社区,其服务内容覆盖慈善教育、红十 字公益、绿色环保、社会群体等领域,他们以自己的率先参与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感染大众,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建设和谐社会的队伍,用朴素的信念传递 着令人钦佩的志愿精神。他们在帮助他人,为他人生活送去阳光和温暖的同时,也实实在在地丰满了自己的人生。

了解详情>>

红十字

中国平安持续多年举行全国范围的红十字主体公益月大型献血活动,目前平安员工的累积捐血量已达1000万CC;中国平安已连续5年向所有造血干细胞 捐献者赠送保额35万元的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总保额已逾3亿元。

当人民面临巨大灾害的时候,提供 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平安作为一名企业公民的责任所在。平安正是靠自身的实际行动力,诠释了“平安”二字的基本含义。历年以来,中国平安在洪涝灾害、抗“非 典”斗争、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灾难、抗击“禽流感”等各种灾害中累计捐款已达到近1700万元。

了解详情>>

文化公益

中国平安长期以来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2006年,中国平安举资100万元主办“第三届华人精英会”,在南京、上海、北京、深圳四地举办“凌云 --软实力与硬实力”主题论坛。以“和平崛起背景下,中国企业的文化抱负”、“品牌力量与文化输出——全球语境下中国企业的发展路径”为论题,诸多优秀精 英学者、文化人、企业家,共同探讨了当前社会多元化背景下企业经济与传统文化的交汇与互动,为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