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励志计划论文奖评委

高辉清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发展研究部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

高辉清,1966年出生,1991年毕业杭州大学(现已并入了浙江大学),获得理学硕士。1994年毕业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发展研究部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兼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经济技术研究所特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中心特邀经济专家、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参与国内外各类课题20多项,形成报告总计约100万字。包括《东亚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及对策研究》、《产业结构调整研究》、《知识经济发展水平的国际比较及对"十五"时期我国发展知识经济的一些建议》、《"十五"时期我国国际收支分析与测算》、《美国”9.11”事件政治经济影响分析报告》、《信息内容服务企业情况调查》、《西部地区经济分析与监测》、《国内信息内容服务企业调查》、《信息内容服务业产业化》、《国家信息资源开发战略》等多项课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