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励志计划论文奖评委

黄少安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中心)院长、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黄少安,1962年出生,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在产权理论和制度经济学领域颇有成就,主要研究产权理论、企业理论、制度经济学和农村经济等。山东大学产权研究所和经济研究院(中心)创始人。现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中心)院长兼产权研究所所长、学科带头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并兼任中华外国经济学会理事、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学会理事、山东经济学会副会长、以及西北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兼职教授。1991年从湖南大学(原湖南财经学院)考入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1994年6月毕业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8月作为“引进人才”来到山东大学。1987年因科研、教学双优而破格晋升为讲师,1994年底破格从讲师晋升为教授。1996年创建了山东大学产权经济研究所。 1998年在西北大学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1998年至2000年,曾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2001年创建山东大学经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