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励志计划论文奖评委

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博导、资本研究中心主任

刘纪鹏,1956年出生。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博导、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刘纪鹏具有教授、高级研究员、高级经济师职称和注册会计师资格,目前任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任财政部财科所和首都经贸大学研究生导师;曾任天津、成都、南宁等市政府和前国家电力公司顾问、大陆企业到香港上市法律专家组成员等职。全国人大《证券法》、《国有资产法》、《期货交易法》和《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修改组和起草组成员。刘纪鹏是著名股份制和公司问题专家,擅长大公司股份制、集团化和国际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近十年主持了国家电力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铝公司、海尔集团、海南航空、万向集团、李宁公司和天津开发区总公司等270 多家各类企业的股改上市、公司战略、并购重组及投融资方案设计,这些企业遍及二十多个省市和众多产业。他被媒体称为“企业股改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