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信托成功举办第五届PE投资年会

平安信托成功举办第五届PE投资年会

时间:2012-11-3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1月30日,由平安信托主办的“中国平安第五届私募股权投资(PE)年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平安投资的76家企业负责人及高管出席论坛。作为平安信托投后管理的重要内容,本次年会围绕“在一起,可持续”的主题,以资本为纽带,为企业家们搭建了互相交流分享的平台,共同探讨当前不确定经济环境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议题。

据了解,平安信托自2007年以来便率先在业内发展其非资本市场投资能力,特别是在PE投资方面的布局和积累。截至目前,平安已投资非上市企业股权接近80家,投资金额接近350亿。本次年会是五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多的一次。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作了题为《中国经济下一程》的宏观经济形势报告,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及旗下各专业公司的主要领导与到会企业家一起探讨在当前不确定经济环境下,企业如何打造竞争优势和持续发展平台,以及平安如何为企业提供持续的支持与服务。

任汇川在年会上谈到:“过去几年PE很热,平安靠什么与他们竞争呢?就是靠我们的投资后管理。我们从一开始做PE就成立了单独的投资管理部,去年以来,我们邀请了前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女士加入平安信托担任副董事长,负责投资后对企业的增值服务工作。”他指出,“平安是负责任的股东,我们珍惜被投资企业的价值,尊重被投资企业的管理团队,帮助企业理清战略、完善机制、控制风险、提升管理、发展业务是我们的本分,我们会集平安集团之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

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表示,平安PE投资致力于做“有使命的资本”,除了为企业提供其急需的资本金及品牌外,还通过提供管理输出增值服务为被投资企业贡献价值,成为企业的成长伙伴。据悉,平安信托的投后管理团队汇聚了财务、人事、运营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专家,同时高薪聘请外部顾问团队组建“平安产业之师”,不断丰富增值服务的内容和范围,并打造PE投资年会这样一个交流平台。童恺表示,平安将利用在过去20多年快速成长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在财务规划、IT技术、人力资本、组织扩展等方面协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同时向有意向的企业提供项目制的进场管理输出,并通过平安旗下各子公司为企业提供投行顾问及资本运作等方面的支持。

2012年以来,平安信托协助16家企业从搭建全面预算管理架构开始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平安信托的专业团队深入企业与企业管理团队进行了超过50次的专业讨论会和行业论坛,邀请企业高管150人次参加具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经过共同的努力,16家企业2012年净利润均明显提升,部分企业的增长超过50%。平安还联手麦肯锡,向25名企业家提供领导力提升训练课程,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管理团队的战斗力,梳理战略方向和目标,解决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年会首次在被投资企业——云南白药总部举办,与会企业家参观了平安投资企业之一的云南白药,了解了近几年白药专注主业、不断丰富产品、提高盈利能力的快速发展历程。作为年会的协办方,云南白药董事长王明辉表示,“平安以‘务实,创新’的实际举动为白药发展服务,尊重白药的历史、文化和价值取向,成为白药成长的重要伙伴。”和白药一样,许多被投资企业都与平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一家教育行业的企业董事长在年会中表示:“平安不光给资本,还帮助我们提升管理,提升价值。”另外,甚至有平安已完成投资退出的上市企业仍坚持挽留平安董事继续留任公司董事。与此同时,在平安的引荐和协调下,被投资企业之间互通有无,不仅展开很多业务合作,甚至开始探讨行业内的整合机会,提升了整体的竞争能力。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