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信托“爱心,让希望延续”公益行动落脚广西

平安信托“爱心,让希望延续”公益行动落脚广西

时间:2013-07-0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7月4日,平安信托携手广西师范学院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平安信托高端客户、员工志愿者抵达广西马山县合理村平安希望小学,开启爱心旅程,实现公益梦想。在本次以“爱心,让希望延续”的公益慈善活动中,平安信托联手广西师范学院,首度以校企合作的形式,引入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在马山县合理村平安希望小学试点农村中小学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通过师范生支教和师资培训结合的方式,重点帮扶希望小学提升教学水平。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表示,尽己所能,践行公益,是平安信托一直倡导的公益理念,也是每位信托员工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截至2010年,中国平安已经完成全国100所希望小学的援建规划,受益学生累计超过30000余人,在持续提供硬件支持的同时如何加大软件投入,强化师资力量,为这些建成的希望小学提供持续的“造血功能”,是平安一直关注的问题,也是本次平安信托公益行动的切入点。

作为希望小学公益实践的创新项目,平安信托首度采取“校企合作”模式,联合广西当地著名高校,以广西合理村平安希望小学为试点,引入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该项目由平安信托全额出资,成立乡村教师培训基金,由广西师范学院派出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在合理村平安希望小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支教活动,他们将为希望小学的孩子带来专业的音乐、美术、体育及英语课程,同时,希望小学也将有计划地选送置换该校老师到广西师范学院进修三个月的培训。

据了解,教师置换脱产培训是“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的子项目,该项目通过安排师范生到学校去顶岗实习,并将相应的教师置换出来脱产培训,在不影响学校教学的前提下,能够有效地提升贫困地区学校的教学水平。广西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莫运佳表示,这次平安信托率先以企业名义,出资参与国培计划,是校企合作支持乡村教育,共同培养乡村教学能手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积极尝试,必将为更多的社会资源关注帮扶贫困山区小学教育提供了有意义的示范作用。

在当天的活动中, 平安信托因地制宜在希望小时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项目,设置了音乐、体育、图书、课桌椅等公益梦想基金,由客户、员工志愿者和希望小学的学生共同组队参与竞技,为学校赢得公益梦想。来自广西师范学院音乐系的老师,以《同一首歌》的电子琴教学互动课,启动了本次乡村教师培训计划的序幕,也让当地五百多名学生第一次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在下一个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合理村平安希望小学将迎来属于他们的音乐教师。

据介绍,本次活动后,平安信托也会考虑在更多的平安希望小学推行乡村教师置换脱产计划,致力于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在困境中也不放弃梦想,以更崭新开阔的视野学知识、学技能,快乐健康地成长。

平安信托自2009年以来就持续开展“爱心,让希望延续”系列公益活动,旨在搭建客户、企业、员工慈善爱心平台,号召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和参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实现梦想。五年来,公司相继举办了深圳福利院爱心救助,高端客户云南丘北平安希望小学公益行,北京太阳村爱心捐赠,理财经理贵州平安希望小学支教等活动,带领员工、客户共同践行社会责任。今年4月,四川省芦山发生里氏7.0级地震后,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中国信托业协会发起支援四川芦山抗震救灾活动倡议书》,平安信托第一时间响应协会的号召,捐赠金额150万,积极参与“芦山赈灾公益信托”计划,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