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人寿、平安产险与平安信托分获三项中国卓越金融大奖

平安人寿、平安产险与平安信托分获三项中国卓越金融大奖

时间:2014-11-1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1月14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3-2014年度中国卓越金融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和平安信托分获三项中国卓越金融大奖。其中,平安人寿因其卓越的理赔服务再次斩获“年度卓越理赔服务保险公司”奖,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青睐;平安产险凭借在风险管控及产品、服务等领域的持续创新探索,连续两年蝉联“年度卓越风险规划与管理服务保险公司”奖;平安信托则以业内领先的综合实力以及品牌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荣获“年度卓越品牌建设信托公司”奖。

平安人寿用服务彰显保险价值

平安人寿连续两年荣获“年度卓越理赔服务保险公司”奖项,而理赔服务能力一直是衡量保险公司实力的重要标准。2014年,平安人寿继续把“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念贯穿到理赔服务的每一个细节:截至前三季度,标准案件2日结案率累计值为96%,标准案件平均结案时效为0.80天;110万客户享受到了“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所带来的便捷;平安人寿累计用74.22亿元的保险总赔付,让超过120万名客户真切体会到保险的价值。

这一串亮丽数据的背后,既得益于平安后援集中运营平台的保驾护航,更归功于平安专业理赔人员的不懈努力。2014年3月昆明暴恐事件、马航失联事件、7月海南“威马逊”台风肆虐、8月云南鲁甸地震,平安人寿每次均在灾后第一时间开展理赔排查与探视慰问。今年7月,平安人寿赔付某身故客户家属1020万元,该案不仅成为平安人寿成立以来的最大个人保险赔案,更是国内个险史上的最高赔付案件。

主办方认为,在每一次的不幸中,平安人寿用卓越的服务彰显保险理赔的意义。因此特别授予“卓越理赔服务公司”称号。

平安产险打造最优客户体验

平安产险连续两年蝉联“年度卓越风险规划与管理服务保险公司”,凸显了其在内部制度、工作流程、系统搭建等方面的不断完善,平安产险通过优质的客户服务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长期以来,平安产险致力建立与业务特点相结合的风险管控体系,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实行核保核赔制度,率先引进风险控制体系,从2002年推出首张与国际接轨细分风险的车险费率表以来,风险筛选和精准定价的能力不断加强。

在专注风险控制的同时,平安产险始终将用户体验作为检验质量的最终标准,以打造客户最优体验作为目标,帮助企业增强风险辨识、控制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以达到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防灾防损的目的。在今年云南昭通地震、威马逊台风等灾害面前,平安产险风险管控体系在为客户减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平安产险致力产品和服务创新探索,主动对接消费者需求,持续提升用户从投保到理赔的全流程体验,在过去6年里先后推出快易免服务、微信和APP自主服务、理赔单证一纸化等创新举措,2014年前三季度客户综合满意度达96.05%。

平安产险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持续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战略,通过优化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努力打造“最优体验”的客户首选品牌。

平安信托利用互联网金融提升服务体验

本次评选,平安信托荣获“年度卓越品牌建设信托公司”奖项,成为获奖的五家信托公司之一。

作为综合实力领先的信托公司,平安信托将互联网元素充分运用到品牌管理和客户体验的实践中。如在行业中率先开通公司官方微博及微信平台,并将其打造为公司客户服务和品牌推广的窗口;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平安信托主导开发了平安财富宝APP,并在Android和IOS系统同步上线,该款应用集种类丰富的投融资产品和富有前瞻性的投资分析服务于一体,为高净值客户和富裕客户提供专享的现金管理、投资理财、融资贷款、财经分析、金融社交和VIP增值等在线服务和信息,实现专业、安全、便捷的私人财富管家服务。

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财富宝是平安信托在私人财富管理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平安信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的技术优势,为高净值客户和富裕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便捷、友好的金融服务体验,致力于将财富宝打造成中国最好的高端互联网金融品牌。

据悉,本届中国卓越金融奖以“金融e时代的担当”为主题,是面向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金融行业的综合性评选活动,以总结中国金融行业的经营理念和方式为宗旨,推动中国金融行业的全面改革和进一步发展,助力中国金融企业走向卓越之旅。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