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2014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颁奖典礼

2014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颁奖典礼

时间:2014-12-0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2月2日,2014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获奖同学代表及主办方代表欢聚一堂,分享收获的喜悦。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汇川等出席活动。

本次颁奖典礼结合电影《匆匆那年》全国唯一一场校园点映活动进行,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著名导演张一白,知名网络写手、《匆匆那年》编剧九夜茴等通过现场互动,分享各自青春岁月的成长故事,激励青年学子勇于追逐梦想,不辜负“匆匆那年”,创造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颁奖典礼表彰了本年度励志计划论文奖的优胜选手。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院校的20位同学分获本届论文奖保险组、金融组、经济组本科、研究生一等奖。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于2003年8月启动长期公益项目, 目的在于为青年学子搭建学术研究的平台。十一年来,活动奖励学生5058人,颁发奖金逾1700万,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肯定,已成为中国高校中具有良好口碑的校园品牌活动。

据悉,本年度励志计划论文奖参评论文数量达986篇,比上年度增长80%,覆盖高校达到创纪录的106所,活动效果为历年最佳。本年度励志计划在组织形式与参与方式上均与时俱进,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化的活动吸引青年学子的参与:首次与足球结缘的七校足球传递活动,通缉学霸”等更对90后学子“胃口”的线上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延用低碳高效的线上评审方式,并首次特设平安万里通“学子社区”,由平安旗下通用积分平台——万里通为参与的同学提供定制化的积分赠送方案和专属产品服务,增强比赛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创新活动形式的同时,励志计划依然保证了其学术严谨性。来自全国30多所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学者、教授担任励志计划论文奖的专家评审,保障了励志论文奖的权威性、公正性及专业性。获奖论文中,在国家一级专业刊物发表的优秀论文明显增多,选题也更多地聚焦在人口、城镇化和互联网经济等与社会经济发展关联更紧密的领域。

本次颁奖礼特设“青春 团聚”环节,两位往届励志论文奖的获奖学子在现场与评审专家惊喜重逢,共话对青春的回忆和学术的思考。在这一环节,中国平安还宣布将发起“一路平安 让爱回家”大型公益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号召大众参与,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帮助留守家庭平安团聚。

颁奖典礼上,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实事求是”是人大的校训,也是平安励志计划一直以来秉持的原则:专注学术,挖掘深度,去粗取精,关注现实,帮助越来越多的青春追梦人完成从梦想到理想的跨越。他勉励青年学子,不辜负匆匆而过的年华,加入梦想的征途,让最美好的梦想照进现实。

平安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专注•为明天”公益平台上的重要项目,也是其在教育支持领域的品牌项目。今年也是中国平安启动希望公益事业二十周年,二十年来,中国平安援建111所平安希望小学,并投入8600万元,建立起了一套规范化、系统化的帮扶模式。
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中国平安正致力于依托科技创新,改良传统金融服务模式,成为“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持续多年的不懈投入和努力,在教育公益、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方面进行广泛实践,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连续十三年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荣膺“十年企业公民大奖”;连续五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最高得分名列A股企业榜首,蝉联世界环保大会颁发的“碳金奖”,获评 “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连续五年入围“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

据介绍,中国平安还将深化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推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将社会责任的履行和企业自身战略与经营密切结合,以务实的精神将中国平安公益事业推上新的台阶。据了解,平安励志计划将以平安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为依托,为高校同学搭建社会实践和追求梦想的平台:联合平安产险推出保险产品大学生创意大赛,与平安科技联合推出大学生梦想众筹平台。未来,励志计划也将作为中国平安接触在校生群体的重要平台,向大学生群体推介适宜的产品,满足其金融消费需求。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