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中国平安荣获“年度互联网金融机构”

中国平安荣获“年度互联网金融机构”

时间:2014-12-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近日,第一财经“2014年度金融价值榜”获奖名单在京揭晓。凭借卓越的市场表现和强大的创新能力,中国平安携旗下银行、信托、陆金所、金融科技四家专业公司,在互联网创新业务与传统金融领域各有斩获,一举囊括“年度互联网金融机构”、“年度股份制商业银行”、“年度信托公司”等6项大奖,成为是次评选中获奖最多的公司。

主办方表示,作为传统金融创新和转型的先行者,凭借综合金融的平台优势,中国平安近年着力打造“医食住行玩”5大互联网金融平台,在行业内已形成独特的个人零售金融格局。此次向平安集团颁发“年度互联网金融机构”奖项,是评选委员会对近年来平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取得的创新进展和骄人业绩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据悉,2014年中国平安互联网金融5大平台布局初成,目前旗下的健康管家、好车主APP均进入内测阶段。此前推出的陆金所、万里通则进入成熟收获期,用户数及业务规模均高速发展。根据三季报数据,截至9月末,陆金所注册零售用户数已突破300万,机构客户超过1,000家。陆金所金融资产交易规模同比增长近5倍,其中P2P交易规模同比上涨近5倍,跃居中国P2P市场第一。陆金所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努力便饱受市场赞誉,不仅收获行业首批优秀P2P平台中唯一一个综合评定最高“AAA”级评级,品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在本次评选中获颁“最佳影响力互联网金融品牌”奖。

平安金融科技推出的综合资产管理账户工具——一账通获得“最佳综合资产管理帐户”称号。一账通由平安集团于2009年8月正式发布,整合了所有平安账户和其他金融、非金融机构网上账户,用户只需一个账户、一套密码、一次登录,即可轻松实现保险、银行、投资等账户管理与资产管理的多种需求,提供一键式便捷服务。2014年12月8日,一账通APP上线,成为国内金融机构推出的首个一站式移动金融服务平台。

在互联网金融业务快速布局的同时,中国平安旗下的传统主营业务也持续稳健发展。本次金融价值榜评选中,平安信托获得的“年度信托公司”称号,是年度金融机构大奖中信托领域的最高奖项。平安信托董事长张金顺表示,面对已经到来的“信托业后十万亿时代”以及互联网金融的新挑战,平安信托将定位于全方位的投资金融服务提供商,将私募投行、股权投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交易金融、公司金融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以及专业专注的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金融解决方案,致力于将平安信托打造成为中国最大、最领先的信托公司。

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平安信托资产管理规模3771.47亿元,较年初增长29.9%,其中集合信托占比达72.5%。集合信托中融资类信托计划的规模为1507.70亿元,其中投向房地产的规模为680.28亿元,占比45.1%,整体资产结构显著优于同业。三季报显示,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稳步增长,截至2014年9月30日,高净值客户数已超过2.9万,较年初增长33.6%,雄厚的客户基础也为平安信托开展各项业务奠定了基石。

颁奖礼上,主办方向平安银行授予“年度股份制商业银行”、“最佳财富管理银行”两项大奖,评价今年以来平安银行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战略转型成效显著,在财富管理领域也收获优秀业绩和良好口碑。根据三季报数据,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0.72亿元,同比增长33.7%。截至2014年6月30日,平安银行总资产约2.14万亿元,存款总额达15,089.04亿元,平安银行信用卡累计流通卡量达1,523万张。

秉承“财富人生、平安传承”的财富管理理念,平安银行在业内率先进行了理财业务事业部的管理体系改革,于2014年2月正式成立资产管理事业部,借助大资管的发展东风,平安银行的理财业务取得了不俗业绩。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平安银行累计发行理财产品6123只,同比增长29%;累计发行量23203亿元,同比增长43%;理财产品余额3242亿元,同比增长54%。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是由《第一财经日报》发起,整合第一财经全平台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行业评选品牌,每年推出具有行业权威性和向导性的竞争力排名,榜单包括优秀年度金融人物、优秀年度金融机构、优秀年度金融产品等。今年的金融价值榜将主题定位于“新常态•新金融”,并着重提出随着P2P、众筹、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新业态的崛起,中国的金融业正在面临重构,金融机构也要适应“金融新常态”。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