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陆金所澄清市场不实传闻 必要时将追究法律责任

陆金所澄清市场不实传闻 必要时将追究法律责任

时间:2015-03-1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3月16日,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陆金所”)发布官方声明并召开媒体沟通会,澄清近期市场不实传闻,并就市场关心的陆金所相关问题与媒体进行了坦诚交流。陆金所表示,陆金所坚决抵制歪曲事实、恶意中伤的行为,并将视其对公司的伤害程度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近期市场中关于陆金所实缴出资额、资金池、关联担保等传言,陆金所均予以明确否认。陆金所表示,其8.37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早已实缴到位,平台信息真实透明,不存在关联担保,也不存在资金池。

陆金所还透露,陆金所成功进行了新的融资安排,将获得新的资金支持,总额达到30亿元人民币,将于近期全部到位,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届时,陆金所将成为中国资金实力最强的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在注册资本金实缴出资额方面,陆金所表示,其注册资本8.37亿元人民币早在2014年2月就已实缴到位,该信息在上海市工商管理部门可以查询核实。

陆金所以行业最高标准向投资者提供信息,项目信息真实透明。据陆金所介绍,“每一位投资者或融资者都可以获得完整的交易合同,合同信息真实准确、披露完整,法律关系清晰,投资者可以随时查阅、下载和留存。陆金所平台上每个项目之间都有严格的防火墙,以防止不同项目间风险转移。”而且,近期陆金所正着力于运用互联网和风控技术,增加多种增信方式服务投资者,持续提高资信息的透明度。

陆金所明确否认存在关联担保。陆金所平台上“稳盈-安e”业务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担保公司给借款人提供担保,与陆金所平台没有关系,陆金所既不是借贷的一方,也不是担保关系的一方。虽然陆金所和平安融资担保(天津)有限公司同属平安集团成员之一,但平安集团下的各公司都是相互独立的,独立法人,独立资本,独立经营。各公司之间建立有国际标准的、严格的防火墙。平安融资担保(天津)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依法合规经营,从未为陆金所自身经营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

“陆金所不设资金池。”陆金所明确表示,陆金所是一个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对于平台上的产品和资产不设立资金池、不提供期限错配以短养长。

据陆金所方面介绍,陆金所三分之二员工具有国内外领先的金融机构从业经历。凭借平安集团强大金融背景,秉承着平安金融集团严谨的风险管理制度和文化,陆金所以金融行业最高要求标准运营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完善的风控模型、专业的风控能力、先进的IT系统、规范的业务流程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低成本的互联网投融资服务。

陆金所是经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2011年9月成立,一直以金融行业最高标准守法经营、严格自律、稳健发展,得到市场的肯定和信任。目前,陆金所用户已经超过750万人,并且没有投资者在陆金所有任何投资损失。

在谈及近期市场关心的平安国际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国际保理”)相关问题时,陆金所方面表示,这是平安国际保理正常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债权纠纷,平安国际保理正在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追讨债务,陆金所确认此次业务纠纷不会影响任何陆金所平台上的投资人。

“陆金所一直保持开放态度,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批评与监督,不断完善平台建设,更好地服务客户,并继续严格保护投资者权益。但对于歪曲事实、恶意中伤的行为,陆金所坚决抵制,并视其对陆金所的伤害程度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陆金所表示,陆金所将一如既往地以最高标准严格自律,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互联网投融资服务。

附:陆金所公开声明《陆金所就近期市场不实传言的严正声明》链接

http://www.lufax.com/about/201503160857.html?lufax_ref=http://www.lufax.com/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