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蓝光集团成功借壳上市 平安信托PE投资再添战果

蓝光集团成功借壳上市 平安信托PE投资再添战果

时间:2015-03-2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近日,平安信托主导投资的蓝光集团借壳迪康药业事宜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蓝光集团成功实现A股借壳上市。至此,平安信托私募股权投资之路又增加了一座新的里程碑,再次显示出强大的PE投资实力。

2011年初,平安信托第一次投资蓝光集团,自此平安信托PE投资团队与蓝光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合作,项目层面的资本合作累计逾50亿。平安信托将先进的麦肯锡管理经验及制度引入蓝光,资本及管理的提升使得蓝光过往4年业绩持续大幅提升,跻身四川最大的地产集团,平安也从蓝光获得丰厚的分红利润。蓝光成功上市之际,按当前上市公司每股股价11元测算,平安对其的投资将能取得可观的浮盈收入。

据介绍,蓝光集团是四川省领先的地产企业,主要从事省内外高端住宅及商业地产的开发,中国地产百强排名约35位。平安信托于2011年和2013年两次合计主导投资蓝光集团共计约6.23亿元人民币。

事实上,从平安信托的长远投资战略中获益的企业,远不只蓝光集团一家。据介绍,平安PE业务累计投资项目逾80个,累计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2014年底之前,存量投资金额超过270亿元,存量投资项目超过60个。云南白药、联创集团、中油环保、蓝光地产、南阳防爆等一批优秀的公司借助平安的资本投入及体系化的投后管理服务,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平安信托投资企业并不以快速套利退出为战略,而是致力于做“有使命的资本”,提供全方位的投资金融服务,帮助被投企业练好内功,在被投企业实现增值的同时,有效管控项目风险,保证投资安全,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平安信托私募股权投资的优异表现,与平安信托颇有预见性的转型战略密不可分。平安信托董事长张金顺表示,平安信托将定位于“全方位的投资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将资产管理、私募投行、交易金融、股权投资、财富管理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以及专业专注的竞争优势,致力于将平安信托打造成为中国最大、最领先的信托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

根据最新发布的平安集团2014年年报,平安信托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2.1%,达到21.99亿元;资产管理规模同比增长37.7%,达到3998.49亿元;规模增长与业务结构均领先同业。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