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养老举行投资论坛 发力养老资管领域

平安养老举行投资论坛 发力养老资管领域

时间:2015-04-2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15年4月24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在北京召开“2015平安养老投资论坛”。论坛聚焦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形势、投资市场展望、最新投资策略等话题,致力于推动企业年金基金投资以及资产管理领域的专业交流,来自电网、铁路、银行等重要行业、近百家重要企业及合作伙伴参加此次论坛。

受托和投资双超千亿

会上,平安养老宣布,截至2014年12月底,平安养老管理的年金受托和投资管理资产分别达到892.80亿元和1081.05亿元,较年初增长23.5%和34.3%。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平安养老总体企业年金管理规模中,受托规模超过1055亿,投资规模接近1200亿,是市场上唯一一家受托和投资双超千亿的企业年金管理机构。

除了年金板块捷报频传,公司整体业务飞速发展。会上,平安养老总经理高菁和参会嘉宾深入交流了公司的新战略布局、专业的年金管理和投资能力及未来发展预期,特别提及平安养老的专项资管产品能够帮助国企顺利实现混改,促成股权投资和员工持股计划,平安养老是混改领域最能积极发挥作用的金融生力军。

“近年来,平安养老业务发展迅速,行业地位不断提升。根据保监会公布的业务统计数据,加上企业年金基金等管理资产缴费,平安养老总体业务规模在寿险行业所有法人机构中排名第六, 保险行业整体名列第九,在养老健康等新兴公司中位居第一。在前不久发布的‘2014年度亚洲保险竞争力榜单’中,平安养老成为进入中国内地寿险公司十强的唯一一家专业养老险公司。”高菁表示。

秉承稳健投资理念

会上,平安养老投资总监王承炜对企业年金资产配置进行了回顾、并对不同的资产配置方法进行了比较和展望。其强调,企业年金作为我国养老保险制度体系中的重要支柱,是老百姓的‘养老钱’。平安养老一直遵循“稳中求进、赢在持续”的投资理念,在不断加强投资风控体系的基础上,实现养老金资产配置的最优组合。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15日,其中单一权益类组合汇总收益率7.35%,年化收益率25.54%;养老金产品收益率继续行业领先,其中混合型和固收型养老金产品收益分别为10.96%、4.65%,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8.10%、16.16%,继续领跑行业。今年以来,平安安赢股票型养老金产品和安跃股票型养老金产品收益率分别为29.14%、37.92%。

在“中国领先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这一战略定位的指引下,平安养老除了传统的年金业务外,不断开拓全新的养老资产管理业务。例如,在养老保障业务方面,2014年团体型业务达到20多亿,个人型业务达到250多亿,15年计划超过600亿;险资业务方面,今年以来已经获得250亿投资管理机会;第三方资金业务目前正在设计MOM(Manager of Managers,管理人的管理人基金)和FOF(Fund of Funds,基金中的基金)模式,争取中小型险企和地方性商业银行资金管理业务。此外,还创新开拓了直接投资业务,2014年达到20亿,2015年计划目标超300亿,目前已经累计166个项目。

平安养老副总经理鞠维萍表示,“今年,平安养老将全力做好三个‘加强’,即加强资管业务布局规划、加强资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风控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使养老险资产管理稳健、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同时,平安养老将利用已获得的基础设置债权计划发行资格,加上养老险渠道网点及销售队伍的优势,广泛获取符合保监会相关要求的项目信息,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发行债权计划和其他创新型养老资产管理产品,为自身管理的年金资金、保险资金、养老保障产品及第三方委托资金提供非标项目支持。此外,依托专业的投资经理队伍和缜密的信用评级、风险管控、法律合规能力,不断进行金融产品创新。2015年2月,平安养老在获得基础设施债权计划发行资格3个月后,即成功发行首单债权计划——平安养老-唐山城投二环路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2015年平安养老还将凭借有效的项目获取能力及自身资金需求,发行基础设施债权计划业务及其他养老资产管理产品,规模计划超过百亿。按2016-2019年的规划,以年均增长27%的速度积累以及平均5年左右的债权计划持续周期,平安养老业务平台将稳定在1000亿以上,迈入国内规模前五的行列。”

市场空间迅速打开

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国内外经济形势愈加复杂多变,当天,国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董德志对新常态形势下债券市场作深入分析,为广大客户以及平安养老险的投资策略提供了指引。此外,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忆东剖析了当下股票市场的热点以及如何认清A股行情和大趋势、把握经济增长过程中产生的投资机会。

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随着中国养老顶层设计的完善,改革进程的加快,养老险新的市场空间正快速打开:例如,2015年4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伴随着千亿职业年金“破冰”,将极大地带动“企业年金”的飞跃,有利于养老保障体系的健全完善,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性的社会保障制度。此外,第一支柱基本养老金结余也有望进行市场化投资运作;个税延产品政策细节预计年底突破,这些都将助力养老险市场的进一步开拓。

面对新的市场机遇,平安养老已做好充分准备,包括独一无二的集团平台、成熟稳定的投资团队、稳健的投资理念、全面的养老资产管理、全新的运营风控平台、严格的风险管控以及中后台协同一致等。在首届“沪上十大金融家”杜永茂董事长和投资总监王承炜的带领下,平安养老建立了一支专业的百人投资团队,其中中高级投研人员占比达到50%。去年,平安养老获颁“受托管理保险资金”和“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创设资格两大牌照,进一步拓展了平安养老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空间。

未来,平安养老将不断提升投资、服务、创新、合规风控四大能力,在重大利好政策的推动下,积极履行民生福利保障参与者的角色,助推养老健康等民生保障事业发展,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