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今日封顶 跻身世界超高层建筑前列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今日封顶 跻身世界超高层建筑前列

时间:2015-04-3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4月30日,随着国内单次提升高度最大的上梁仪式的完成,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向世人揭开神秘面纱。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等领导出席该仪式。

自2009年10月开工以来,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不断刷新各项工程建设记录,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受到世人瞩目,作为中国建筑的新典范,而跻身世界超高层建筑之林。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建设,是平安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我们要把结构封顶当作新的起点,严格按照工程进度完成接下来的建设工作,继续发扬团结合作、锐意进取精神,将平安金融中心打造成为社会和市场欢迎、客户满意的精品工程。”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这样表示。

平安不动产董事长兼CEO邹益民表示,“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建设是公司新的事业征程的重要标志,我们打造好这张亮丽的‘深圳名片’,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和深圳的建设出力加油。”

  据平安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伟明介绍,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项目迄今在多项工程指标上均创造了中国建筑领域的新纪录:项目超大直径工程桩,桩径8m,挖深30m,是华南地区直径最大的建筑工程桩;项目主体10万吨钢结构安装,用了4台全球最大规格的建筑自爬升塔吊,刷新工程记录;核心筒巨柱砼全楼均属大体积砼浇筑,创造中国建筑领域的新记录;超厚钢板一次现场焊接成型,更是创下了国内第一厚板焊接的新记录。

事实上,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在不断刷新中国各项建筑工程记录的同时,也不断刷新了世界对中国超高层建设的期望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作为深圳的新地标,早已引起海外热烈关注。“深圳效率”不断刷新各项记录背后,是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先进的设计理念: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地处深圳市CBD中心区,克服了在市中心开展大规模施工难度大的问题,集艺术、设计、技术和施工难度于一体,用新的“深圳效率”展现了全新的精神风貌。

“平安金融中心的落成,为世界超高楼建筑领域增添中国元素。”业内专家指出,未来广深港高铁站的竣工后,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有望成为将成为连接内地和香港的核心枢纽,成为华南规模最大、最为朝气蓬勃的新经济枢纽!

据悉,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位于福田中心区1号地块,处益田路与福华路交汇处西南角,总用地面积18931.74平方米。项目坐拥便捷的交通体系:地下有地铁1号线、3号线,广深港城际高铁;地面有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地上2层建立立体交通体系,实现与周边建筑群的连接。目前,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主体高度已经达到600米,正式跻身世界超高层建筑前列。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