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产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破冰 独家承保京津两项目

平安产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破冰 独家承保京津两项目

时间:2015-05-1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近日,平安产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项目”破冰。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平安产险的天津、北京分公司获首席签单资格,分别独家承保“天津中重大型轧钢生产线”和“福马机械集团宽幅人造板压制系统”项目,保额各达1.2亿、5550万。此次合作,平安产险将为两个项目提供产品增信和损失补偿服务,是响应国家号召、护航“一带一路”战略,支持民族企业“重大技术装备走出去”的努力和尝试。

助力民族企业走出去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是由工信部、财政部、保监会联合推动,继农险之后的第二个政策性险种。该保险是国家支持高新企业和高新产品走出去,护航“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保障。此前,平安产险成功入围首批7家试点单位名单,与人保、太保一起具备首席签单资格。

据悉,此款综合险主要承保质量风险和责任风险,为推广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制造企业提供了涵盖产品质量保证和产品责任保障的产品增信和损失补偿。其中,质量风险主要保障因产品质量缺陷导致用户要求修理、更换或退货的风险;责任风险主要保障因产品质量缺陷造成用户财产损失或发生人身伤亡风险。

三部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是三部委联合行动,共同创新的实践探索。此次平安产险成功破冰,既助力重大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也大大增强了国家探索首台(套)保险补偿的信心,是保险业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新突破。相信未来平安产险将成为全国推广首台(套)保险的主力单位。

同时,业内专家也指出,平安产险承保“天津中重大型轧钢生产线”和“福马机械集团宽幅人造板压制系统”两项目,为推广“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的补偿机制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该保险将为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装备设备提供海外推广保障,实现装备制造业与保险业的紧密对接。

落地试点先行
       2015年3月3日,财政部、工信部、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指出,重大技术装备技术复杂、价值量大,直接系用户企业生产经营,在首台(套)产品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风险,面临市场初期应用瓶颈。

此次会议后,平安产险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项目小组,统筹全国推广工作,并建立了总部特殊风险业务部统一管理、团体财产险部联合推动的工作模式。并先后参与了综合险统一条款的修订、共保体组建和运作等工作。截至目前,42家平安产险分公司已完成两轮业务宣导,向机构核保人员宣传相关保险政策,极大调动业务人员的展业积极性。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表示,作为中国第二大财产险公司,平安产险参与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推广责无旁贷。后续将积极探索,依托共保体为客户提供最贴切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助力更多民族企业走出去,让自主创新产品落地更快、走得更稳。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