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中国首个房地产众筹联盟成立 平安携手房企改造地产业态

中国首个房地产众筹联盟成立 平安携手房企改造地产业态

时间:2015-05-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15年5月29日,国内最大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安好房与万科、绿地、万通等数十家房地产企业,共同发起并成立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该联盟由房地产、金融、互联网等行业龙头企业组成,旨在以众筹模式改造房地产,从零构建众筹地产模式与生态。会上,平安好房与碧桂园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个房地产“开发”众筹项目——“碧桂园-平安众筹建房”,以“一平方米”作为众筹单位,号召购房者不做“房奴”做“地主”。与此同时,平安好房与大华基金共同宣布成立中国第一支地产众筹基金,规模达50亿元,为地产众筹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发表了联盟致辞,希望建立房地产众筹的标准和自律规范,携手房企为房地产‘互联网+’模式做出贡献。集团副总经理兼CFO姚波向与会各家房地产大佬,介绍了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及房地产众筹联盟的合作构想。

众筹改造地产行业 ,不做“房奴”做“地主”

在高峰论坛环节,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协信控股吴旭、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平安大华基金总经理罗春风等激辩中国地产众筹的未来。

庄诺认为,国内地产业已从黄金时代走入了白银时代,轻资产是未来的方向。地产众筹是要让买房者成为微开发商,实现地产商和投资者的双赢。

据悉,房地产众筹的概念最初在2013年出现于美国,2014年6月平安好房推出国内海外众筹第一单——“100美元做美国房东”,迎合海外置业热潮。11月,联合万科、平安不动产,平安好房推出“平安&北部万科城”项目,用众筹的方式直接在线上卖房。据好房方面介绍,该项目总计吸引了2361人报名参与,累计募集金额达到1585.5万元,购买转化率达到9%。并在业内率先提出“众筹开发、众筹建房”新概念,让购房者不做“房奴”做“地主”,用众筹颠覆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应对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

国内首个房地产众筹开发项目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碧桂园集团总裁朱荣斌正式向公众推介了“碧桂园-平安众筹建房”项目。朱荣斌介绍,该项目将以‘一平方米’作为众筹单位,投资者可仍以购买任意份数,在楼盘完成后,就拥有了某一套楼房整体或者部分的权益。之后,投资者可以选择众筹权利转为产权、直接拥有该套住房,或者是委托开发商卖房后转成收益权。

同时,平安好房联合大华基金宣布成立中国第一支地产众筹基金,规模达50亿元,将为地产行业在“互联网+住房”新领域中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及机会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宣布,以“同心戮力,凝聚共识,自我颠覆,引领变革,共誓创新”为宗旨,将基于行业特点,结合众筹创新金融及生产模式,建立并维护房地产众筹生态,推动房地产行业发展。马明哲表示,未来,平安会以集团之力,支持好房在房地产众筹联盟中发挥好的作用,与行业伙伴精诚协作,携手共建一个最好的交流合作、资源互补、共赢发展的平台,为房地产众筹市场的标准化、透明化、有序化发展尽到绵薄之力。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融合“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三大领域的平安好房,自2014年5月上线,就首次提出 “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的全新模式,掀起互联网房地产市场的创新浪潮。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相继推出“好房宝”、“好房贷”、“房产众筹”等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广受市场关注和好评。此次平安好房打造首个地产众筹平台,用金融作为资金融通中介,从个人居住需求切入,联通线上、线下资源,帮助地产行业实现互联网+的模式,将成为国内房地产金融资产最重要的流通平台,重塑地产行业生态。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