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中国平安迎来奥运冠军志愿团

中国平安迎来奥运冠军志愿团

时间:2015-06-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5月3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中国平安宣布将向该基金首期捐赠150万,支持“体育冠军进校园”活动。在即将开展的平安支教和大学生励志计划中,高敏、罗雪娟、唐九红等奥运冠军将亲临平安的支教课堂和大学生励志论坛,分享个人成长、成功的励志故事,向青少年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后续中国平安还将探索运用互联网公益众筹的形式,突破地域限制,将爱心人士的“点赞”“关注”等参与公益的热情转换成实际投身其中的公益善举。

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介绍,“冠军运动员基金”是宋庆龄基金会今年的重点项目,汇聚了包括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举重冠军张国政、游泳冠军钱红、罗雪娟等百余位在各类体育项目中获得冠军的明星运动员。同时,也集结了以中国平安、李宁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热心公益的人士。该基金的设立将凝聚各位奥运冠军的社会影响力,推动体育精神走进校园,也为“体育人”更好的践行慈善提供平台,帮助奥运冠军在另一个领域实现人生价值,让体育精神与公益情怀相得益彰。

启动仪式上,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接受了宋庆龄基金会理事、著名主持人周涛的现场采访。他表示,中国平安非常认同“冠军基金”的公益理念和开展模式。平安与体育公益结缘渊源已久,从与王楠、王励勤、刘翔等奥运冠军合作,在全国范围推广万人健步跑,到冠名中超联赛,在全国各地的希望小学捐建500个小足球场,中国平安始终不断探索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体育公益事业中。本次和宋基会“体育冠军进校园活动”的深度合作,与众多奥运冠军共襄慈善义举,更将平安深耕多年的教育公益赋予坚韧、拼搏的体育精神内涵。

据了解,中国平安自成立伊始就积极投身基础教育公益,21年来已在全国范围内援建了111所平安希望小学,每年开展的支教行动更是成为平安客户和员工奉献爱心,扶弱帮困的公益之约。今年的支教行动将创新采用线上知识众筹的模式,让即使无法亲临校园的爱心人士也能够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参与支教。而针对高等教育开展了十一年的平安大学生励志计划也将首次推出“励志面对面”活动,为大学生创造与奥运冠军、公司高管、顶级博导以及资深HR交流的机会,帮助青年更好地进行职涯规划和人生选择。

更多样化的公益援助、更深层次的传播互动、更定制化的项目设置显示了中国平安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的不断创新。中国平安成立27年来,不断深化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努力推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将自身的公益视野聚焦于普惠金融、教育公益以及环境公益,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连续十三年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并连续十一年蝉联“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