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中国平安旗下公司获4项财富管理年度大奖

中国平安旗下公司获4项财富管理年度大奖

时间:2015-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日前,2015中国财富管理跨界融合高峰论坛暨2015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颁奖”在深圳举行。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寿险、平安信托及平安资产管理一举囊获四项财富管理大奖。其中,平安寿险一举斩获“2015中国最佳保险理财机构”,连续第三年受到该奖项的青睐;平安信托以稳健的经营能力及卓越的创新能力再度蝉联“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平安信托旗下“平安财富*鸿承世家-欧氏家族信托”荣获“年度最佳家族信托计划”奖;平安资管同样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和领先的市场影响力,蝉联“2015中国最佳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奖项。

在此次的评选中,平安人寿凭借良好的盈利能力及风险管控能力,一举斩获“2015中国最佳保险理财机构”,连续第三年受到该奖项的青睐。平安寿险以价值经营为核心,坚持队伍为基、慈善为本、体验驱动、创新发展,2014年全年实现规模保费2410.09亿元,其中新业务规模保费634.80亿元,同比增长20.5% ,续期业务规模保费1775.29亿元,市场表现亮眼。在规避风险方面,平安人寿通过完善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规范风险管理流程,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风险管理方法和手段,进行风险的识别、评估和控制,促进公司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在信托业务领域,2015年是信托业深化转型的一年,平安信托积极应对转型挑战,率先推动业务转型。在信托资产规模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平安信托今年一季度经营业绩良好。截至3月31日,平安信托信托资产管理规模4005.80亿元,其中集合信托占比达70.8%,业务结构优于同业。获得“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项充分体现出外界对平安信托综合实力及创新能力的认可。

本次荣获“年度最佳家族信托计划”奖的“平安财富*鸿承世家-欧氏家族信托”是平安信托首个以公益基金会为唯一受益人的全权委托型家族信托。该家族信托的委托人于2009年即在平安信托设立了五年期的全权委托型单一信托产品。长期的合作积累了客户充分的信任,2014年产品到期后,新成立以公益基金为唯一受益人,家族成员为事务管理人的家族信托,并继续全权委托。该信托的期限为五十年,如该信托存续期届满,相关信托当事人未明确表示信托不再续期的,该信托自动续期五十年,委托人的慈善理念得以世代传播。

作为本次评选胜出的“2015中国最佳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平安资管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保险资管行业的先驱者和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的领军者的市场地位。平安资管结合自身投资能力优势,敏锐把握市场趋势,通过领先市场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受托管理经验,满足国内外机构的投资需求,实现了跨市场投资品种和多种策略的全覆盖,同时引领行业创新,各项业绩始终保持行业前列。

截至2014年底,平安资管旗下资产管理总规模达1.63万亿元,同比增长28% ;其中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1700亿元,同比大增103.9%;2014年实现净利润9.77亿元,同比增长44.5%,第三方资产管理费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38%。

据悉,“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由国内资本市场主流权威媒体之一的《证券时报》主办,目前已连续举办9届,在业内颇具权威性。该评选紧密把握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结合专业指标与专家评审,层层筛选、投票评选出引领行业发展的财富管理机构。

(注:出于委托人的保护隐私考虑,本文提及的信托计划全称已作特殊处理)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