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好医生”加码O2O布局地面药网

“平安好医生”加码O2O布局地面药网

时间:2015-07-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核心城区2小时送药上门

“平安好医生”加码O2O布局地面药网

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O2O健康医疗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宣布,已联手上海医药旗下华氏大药房,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快捷购药体验,上海核心城区(浦西中环及浦东内环内)用户还可享受 “2小时上门”的药急送服务。此举标志着“平安好医生”正式进入医药电商业务,也意味着消费者从用药咨询、购药支付到送药上门,将足不出户就能够通过移动终端完成。

这是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首度与华氏大药房此类零售连锁企业合作。通过医药O2O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用药体验。据悉,上海是“平安好医生”上线药房业务的第一个试点城市,年内计划将会在北京、杭州、南京、广州、深圳、沈阳、天津7个城市,与当地的医药集团、连锁药房进行O2O的合作,陆续推出类似的便民服务。

自2014年底公测以来,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平安好医生”APP注册用户数迅猛增长,日均咨询量达5万人次,相当于一家地区三甲综合医院日人流的两倍多。华氏大药房拥有近700家门店,为华东地区药品零售龙头企业。

通过本次合作,双方能够从线上到线下,从销售渠道到药品流通环节,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提升彼此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双方通过“平安好医生”的API接口进行对接。用户通过“平安好医生”APP进行线上下单购买,华氏大药房门店线下送货。

在“2小时上门”的药急送服务中,华氏大药房选择市区的部分直营门店作为寄递站点,形成区域中心备货点。华氏大药房和平安健康共同组建专业化物流队伍进行线下配送。用户通过“平安好医生”APP下单购买药品后,系统会自动定位这些门店中离用户最近的一家门店进行备货,物流人员前往该门店取货后进行配送,从而达到核心城区(浦西中环及浦东内环内)2小时直送的快捷购药体验。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药品属于低频的被动需求,因此每一次的购买体验就极其关键。

平安健康董事长王涛介绍说,“平安好医生”除自建了一支临床经验丰富、资历深厚的医生团队外,还招募了一批优秀的药剂师,只为用户提供专业、准确的用药咨询。在恶劣天气、身体不适需要送药上门的时候,“平安好医生”APP就可以化身成贴心的移动药房,用户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在自己的移动终端上完成咨询,支付下单即可。

华氏大药房则表示,华氏大药房作为线下O端,可利用网点布局的优势,有效解决“最后1公里”的快捷配送问题,为用户提供更加良好的购药体验。

平安健康表示,未来在“药网”建设方面会加强线下药房的合作密度,以快速覆盖更多的用户,解决急药、慢病的用药需求。而在解决药品昂贵的问题上,平安也正在计划与国际制药巨头接洽合作,希望能够通过改善医药流通环节,为“平安好医生”的用户降低用药成本。当然,更具想象空间的,还是待处方药网售解禁的东风吹来之时,药品业务从现在的非处方药、自费药向处方药、医保支付过渡,“平安好医生”能够带来的购药体验也定会更为极致。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