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i贷引领消费金融新潮流 单月新增客户超10万放款5亿元

平安i贷引领消费金融新潮流 单月新增客户超10万放款5亿元

时间:2015-07-3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7月30日,中国平安旗下普惠金融业务集群(下称“平安普惠”)宣布,7月1日至30日,平安普惠旗下主打产品之一——平安i贷的单月放款已达5亿元,新增客户超过10万。截至目前,平安普惠累计放款14亿元,客户超过30万。
在日前举行的“平安有约”发布会上,平安普惠宣布其组织架构和业务模式的整合已完成。秉承着“专业,让贷款更简单”的服务理念,平安普惠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线,满足不同客群的贷款需求。此外,平安普惠还将许多高科技审批工具引入消费信贷业务,不断提升放款速度,优化客户体验。其中,作为主打产品之一的平安i贷,借助大数据分析和人脸识别等新技术,简化贷款流程,最快6分钟即可贷款到账。

6分钟获贷款
一直以来,传统金融机构因贷款门槛高、手续繁琐、审核时间长,饱受客户诟病,很多真正有融资需求的客户被挡在了门外。而在服务时间上,由于人工成本和场地等因素,传统金融机构要做到全时段服务也有先天的难题。
为打破时空限制,弥补传统融资服务的不足,平安普惠对原有的O2O模式进行战略升级,推出平安i贷,凭借技术手段,实现既保证风险可控,又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紧急融资需求的目标。平安i贷在申请方式和贷款流程上做了巨大优化,不仅门槛低,18岁以上即可申请,而且手续简便,申贷、支用、还贷均可在手机APP上完成,让借款客户足不出户,最快6分钟获取贷款。
平安i贷通过绑定电商账号,加上通过准确核实客户真实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帐户、人行征信记录等实名信息,能够清晰的辨识客户关键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继而能够做到根据申请者的信用情况和消费能力快速给出可用额度,尤其适合临时需要用钱的高信用人群。特别是对于年轻一族的消费主力军,比起传统金融相对繁复的申请和审核程序,平安i贷更能其解决燃眉之急。
在借款期限和还款方式上,平安i贷打破了借款的期限限制。不同于传统的小额贷款,平安i贷支持随借随还,借款人可享受按日计息。对于手边有余钱的借款人,可以随时主动还款。如借款人在手头不宽裕的情况下,也可以每个月只还息不还本。同时,平安i贷支持用户循环借款,满足较长时间的融资需求。
作为一款现金放款的产品,平安i贷打破了借款的用途限制。借款人成功借款后,款项将直接打入账户,支持取现。而2000元~30000元的现金额度,更是解决了目前年轻的消费人群“小快频急”的贷款需求。
平安i贷产品主打年轻群体。据平安i贷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日至30日,平安普惠旗下主打产品之一——平安i贷的单月放款已达5亿,新增客户超过10万。截至目前,平安普惠累计放款14亿,客户超过30万。现有客户中,男女比例约为8:2,其中60%的客户年龄在30岁及以下。

人脸识别技术精准率达99%
市场的快速增长离不开优质的客户体验和内在的技术创新。贷款过程中,平安普惠已海量数据为依托,配合生物识别及线上核身等技术简化手续流程,缩短放款时间。此外,平安普惠还通过大数据分析全方面识别客户,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作为一款纯线上的贷款产品,平安i贷通过技术手段既保证风险可控,又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的紧急融资需求。
作为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平安i贷率先引入了最前沿的人脸识别技术。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摄像头,由系统拍摄并抓取用户若干面部影像,系统将会做一个活体检测,并进行一系列的验证、匹配和判定,完成身份核实。截至目前,平安i贷所运用的人脸识别技术精准率达99%,自投入使用以来,平安i贷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处理的贷款申请已超5万份。
人脸识别并非平安普惠唯一的风险验证。平安普惠从事金融业务多年,账户验证和手机号码等都涵括在其验证方式中。其他风控技术还包括身份雷达和纳米评分卡。身份雷达是反欺诈手段之一。平安普惠与拥有海量数据的前海征信合作,通过前海征信的大数据库,平安普惠会获得贷款人包括身份和网上行为等信息,平安普惠也会鼓励申请人授权一些社交关系,授权之后,平安普惠再和其掌握的其他的信息去匹配,以进行反欺诈测试。纳米评分卡的基本原理类似,它会将个人信息放到评分系统中,由此得出信用审核分。
“在既有的严密风控机制基础上,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有助于解决传统融资流程中客户身份核实、防范欺诈风险、远程开户等难题。”平安普惠总经理助理兼无抵押事业部总经理倪荣庆表示,新兴科技手段在金融行业的运用,或将改变人们长久以来的使用体验和消费模式,这是普惠金融内涵的又一次延展。
互联网金融满足了广大民众和中小企业的投融资需求,也重塑了整个信贷格局。 7月18日,酝酿已久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只是一个总体纲要,但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支持力度却可见一斑。
在此大背景下,人们的融资渠道慢慢从线下向线上迁移,线上贷款正成为金融行业纷纷发力的新蓝海。平安普惠则已率先实现了“互联网+贷款服务”的有机结合,引领着融资服务在申请、放款、风险和价格方面惠及更多的借款人。倪荣庆表示,未来平安普惠将继续以独立研究和外部合作相结合,运用各类先进技术,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快速的网络贷款服务,切实传递普惠精神。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