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陆金所联手前海征信打造P2P行业“人民公社” 业内首创一站式P2P开放平台

陆金所联手前海征信打造P2P行业“人民公社” 业内首创一站式P2P开放平台

时间:2015-08-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8月13日,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和前海征信宣布将联手打造P2P行业的“人民公社”,这是业内首个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互联网投融资服务的P2P开放平台。此平台将充分运用平安集团3大国际领先核心技术(数据云、经验模型、后援服务平台),为P2P公司提供6大服务(获客、增信、产品设计、征信、系统平台、催收等贷后服务),帮助其实现4大价值(提升品牌形象、快速成长、提升风控能力、降低成本)。

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在“平安有约”发布会上表示,经过近年来快速发展,陆金所目前拥有1200多万借款人用户和投资端客户,已经为开放平台战略提供了坚实基础,建立P2P开放平台是希望与更多P2P参与者分享陆金所积累的风控与管理经验,为网贷行业建立“基础设施”,并以此促进P2P公司和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形成开放的、丰富多彩的网贷生态圈。

“目前,该平台已经开始内部测试,不久之后会正式上线公测。”计葵生说。

提供获客、征信等6大解决方案

针对P2P公司当前发展中存在的“获客难、产品开发能力弱、运营成本高”等难点,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平台将提供六大方面服务,帮助P2P公司增强“内功”,优化资源配置。

具体而言,六大服务分别为:获客、增信、产品设计、征信、系统平台、催收等贷后服务。

获客方面,陆金所1200多万用户巨大稳定的流量优势,可为P2P公司提供丰富的流量资源,包括海量的借款人用户和大量投资端客户,大大降低他们在线市场推广和获客成本。

增信服务,陆金所会输出风控标准、技术以及相关服务帮助P2P平台提升风控能力,而且要求P2P平台必须有规范的资金托管,以及拥有一种或多种保险、备付金、第三方担保等增信措施。如果平台有需要,也可提供这方面增信相关的模式的设计服务。

产品设计上,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平台将逐步引入并丰富网贷配套产品体系,包括第三方资金托管与支付、保险或担保等网贷产品设计等,帮助P2P公司在商业模式、支付系统、营销方法等方面完全符合互联网金融监管框架,降低其监管及合规风险。运用先进的技术及法律结构设计,通过一对多分拆等方式,迅速匹配,分散投资风险,同时降低投资门槛。

征信服务,是指借助陆金所风控经验和前海征信宝贵的平安集团支持数据以及信用模型来筛选、管理和服务借款人,提高P2P平台信用评估能力以及相关的信贷服务。

系统平台上,P2P开放平台将使用专业的金融行业后台系统,免除P2P公司开发运维的后顾之忧,有效增强安全性,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催收等贷后服务方面,平安集团将借助多年贷后管理经验以及强大的后援体统,为合作平台提供催收等贷后服务。

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表示,前海征信将为陆金所P2P开放平台提供金融大数据和征信服务,让广大P2P机构放手去服务用户、专注发展特色业务。目前,前海征信已经凭借其深厚的金融和大数据底蕴推出了10款紧密围绕网贷行业的征信产品,这些产品已经在多家P2P平台进行过多种实际场景测试,准确性非常高。

邱寒在发布会上透露,截至7月底,已经有超过100家机构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拍拍贷、投哪网、搜易贷等P2P公司。

四大价值为P2P公司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计葵生介绍,借助陆金所P2P“人民公社”,P2P公司将能够共享陆金所与前海征信这些资源,获得四大价值,形成比以往独自发展更大的优势。

四大价值,即提升品牌形象、快速成长、提升风控能力、降低成本。

具体而言,其一,借助陆金所、前海征信,乃至平安集团资源,P2P公司可提高服务质量,扩大客户规模,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二是快速成长,借助开放平台流量和技术优势,快速成长,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成本;第三提升风控能力,陆金所和前海征信通过风控技术、标准以及经验的输出,入驻平台能借此提高自身风险控制能力;第四降低成本,降低入驻P2P平台搭建、获客、营运以及试错成本。

邱寒表示,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平台,之所以能为P2P公司提供6大服务、帮助其实现4大价值,是依托于平安集团3大国际领先核心技术,即数据云、经验模型和后援服务平台。

具体而言,数据云,是指借助平安集团20多年的数据积累,前海征信拥有全国领先的数据云,从金融、交易、社交和行为等不同维度,涵盖了数亿级的用户数据;二、在经验模型方面,平安近年来将国际领先的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技术与金融数据深度融合,形成了较强的大数据建模能力;第三大核心能力是全球领先的后援服务平台。基于前海征信的风控核心技术催收云,以及平安集团拥有的超过10000坐席、24小时全天候运转的金融后援中心,大幅提升P2P公司催收等贷后服务效率。

陆金所开放平台战略加速推进

今年3月开始,陆金所加快推进平台化战略,已初见成效,包括上述联手前海征信打造P2P行业的“人民公社”,以及已经上线的基金频道。

7月中旬开始,陆金所上线了基金频道,和汇添富、易方达两家基金公司合作,上线了20多只基金产品。按照计划,到9月份时,陆金所将与50家基金公司合作。至今年年底,合作的基金公司数量将超过90家。

对基金公司来说,陆金所汇聚的1200万客户,是大量的潜在客户,并且能够降低成本促进销售。对投资者来说,他们将可以在陆金所上看到中国几乎所有基金公司的产品,选择空间大,而且还能享受申购费以及管理费上的优惠,降低投资成本。

对于转型后只作为开放平台的陆金所,计葵生表示未来陆金所将承担两大使命:一是对资产合作方来说,陆金所帮助他们扩大市场,减少运营成本,为他们提供在线渠道和运营支持,提供更便捷、更低成本和更好的数据相关服务,帮助其实现业绩增长;二是对投资者来说,通过开放平台丰富的产品选择,我们提供安全、方便、流动性高的,能够贯穿牛熊市的最佳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