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普惠并入陆金所控股 实现020整合助推开放平台

平安普惠并入陆金所控股 实现020整合助推开放平台

时间:2015-08-2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8月20日晚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发布关联交易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拟将其所持的普惠有限100%的股权转让给陆金所控股,该股权转让完成后,普惠有限100%的股权将由陆金所控股持有。中国平安表示,为了加快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战略部署,加强线上线下协同能力,公司将陆金所控股和普惠有限下属的普惠金融业务集群进行合并。此次整合将强化陆金所的风险管理能力,带来强大的线下服务支持,助推开放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产生巨大价值增长空间。

公告信息披露,本交易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9.538亿美元,支付方式为陆金所控股向平安海外控股发行面值19.538亿美元的可转换本票,作为股权转让对价。平安海外控股于交割日向陆金所控股交付股权,陆金所控股于交割日向平安海外控股交付已签署的可转换本票。陆金所控股为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金所”)的最终控制公司,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公司持有陆金所控股约47.4905%的股权。

陆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O2O模式是互联网金融成功的重要方向。通过本次与普惠金融的结合,陆金所将形成独特的线上+线下(020)业务模式,获得强大的线下服务支持能力并进一步提升风控管理水平,助推P2P开放平台建设。而普惠金融强劲的业务增长潜力,更可帮助陆金所实现快速盈利。预计陆金所控股和普惠金融业务集群合并后,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业务的整合将产生较大的价值增长空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陆金所的估值水平。

合并完成后,普惠金融与陆金所成为陆金所控股旗下并立的兄弟公司,普惠金融也是陆金所平台的合作方和产品供应方之一,陆金所将依然保持开放平台的中立性。随着近期陆金所开放平台战略的逐步推进,陆金所方面强调,P2P开放平台将完全定位于平台,撮合借款人需求和投资者需求,另外还提供交易相关的辅助服务,例如信息发布、支付等服务,是一个一站式网络投资理财平台,也是第三方独立平台。陆金所开放平台将通过法律结构、技术手段和流程防火墙设置,保护进驻平台的P2P机构的核心商业信息。

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介绍,今年3月开始,陆金所加快推进平台化战略,已初见成效,包括近期联手前海征信推出的P2P行业“人民公社”及已经上线的基金频道。截至2015年6月16日,陆金所用户数突破千万,累计个人零售端交易总额超过2000亿元,与超过300家提供资产的机构合作。2015年1月至7月,陆金所P2P交易量达到200亿元,超过了2014年全年交易量。未来,陆金所将更加聚焦于金融产品信息发布和交易服务,更好地发挥线上获客优势,并通过普惠金融业务团队,为小微企业和三、四线城市的投资者、创业者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支持。

对于普惠金融业务而言,与陆金所合并可释放普惠潜在的商业价值,同时增强获取资本的能力。完成合并后,普惠金融业务将向轻资本模式转型,加速规模扩张,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节约人力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增信能力,建立核心竞争优势。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和数据能力的发展,将进一步夯实风控管理能力并提升信贷质量。尤其是小额消费贷款业务与线上P2P业务结合,将更有助于从细分市场激烈竞争格局中突围。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平安普惠员工总数超过33000名,累计客户数超过200万人,贷款余额已超700亿元,门店数近700个,覆盖全国135个城市。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