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产险完成天津爆炸事故首笔大额赔付 主动预赔1000万

平安产险完成天津爆炸事故首笔大额赔付 主动预赔1000万

时间:2015-08-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8月20日,平安产险向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支付预赔款1000万元,这是平安产险针对“8•12”天津火灾爆炸事故的首笔财产险大额赔付。事故发生后,平安产险快速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依托无人机等科技手段,有效克服了核心地域勘查范围广泛且环境污染不可控等障碍,从报案到完成赔付仅用时一周。据统计,截至目前,平安产险财产险、车险、意健险在此次天津爆炸事故中共接报案829笔,其中财产险报案数量291笔,结案14笔,完成预赔3笔;车险报案538笔,目前已结案311笔;意健险接到报案3笔,结案1笔。

平安产险方面介绍,8月13日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向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报案,称其位于爆炸地点附近的仓库损失惨重。平安产险立即电话联系被保险人了解情况,得知被保险人的仓库位于爆炸事故的核心区域。面对核心地域勘查范围广泛且环境污染不可控等复杂情况,为确保一线查勘人员的安全,尽快完成查勘理赔工作,在取得当地政府与监管部门的许可后,平安产险快速使用无人机对离爆炸中心300米的客户仓库进行了为时20余分钟的全方位、立体化空中查勘,拍摄到大量第一手事故现场视频和图片。在利用后台系统进一步评估查勘资料后,平安产险通过绿色理赔通道,迅速为被保险人确定了1000万元的预赔方案,并于20日正式完成支付,获得客户的认可。

“大灾过后,交通、通信等基础条件往往受较大影响,如何完成快速定损及赔付是险企的一道难题”,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朱友刚表示,“依托科技手段与专业队伍打通理赔绿色通道,平安产险已经形成了标准化的大灾处理流程”。

据了解,事故发生之初,平安产险即应用地理信息系统(GIS),第一时间排查到了爆炸范围内的承保客户,并借助风控手段为查勘理赔提供建议。对于数额较小的简易案件,平安产险通过车险电话直赔和财产险自主E理赔系统,依托互联网科技实现远程定损,有效简化理赔流程,最快一笔车险理赔从报案到支付仅用时4.5分钟。当前,平安产险为查勘队伍配备的200套专业防化服以及无人机和移动摄像机,已经全面应用到查勘工作当中,有效提升了查勘工作效率和数据采集的精确度,很大程度的提升了平安产险对重大灾害的评估能力,为后续顺利完成理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表示,平安产险将持续主动收集此次爆炸事件相关信息,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协调一切资源全力做好此次事故的救援理赔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高效的服务承诺。

此外,截至目前,平安寿险排查出险且有对应赔付险种的客户42人,其中3人身故,1人失联,38人不同程度受伤。1名身故客户(投保人)仅涉及豁免责任,公司已完成豁免保险费60000元;另外2名身故客户共计赔付身故保险金491064.04元;1名受伤客户已通过特案预赔通道完成理赔赔付,共计赔付医疗保险金10000元。

平安养老险出险客户43人,均为受伤状态,仅涉及医疗费用赔付。截至目前预估应赔付金额17.25万元,已经赔付理赔金16笔,共计3.99万元。

平安健康险对已获取的事故者名单逐一排查比对,发现轻微伤客户1名,客户暂无理赔需求。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