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布局财富管理“321”战略 平安信托再摘“卓越公司奖”

布局财富管理“321”战略 平安信托再摘“卓越公司奖”

时间:2015-09-2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随着负利率和 “金融脱媒”时代的到来,高净值客户对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日趋迫切,财富管理行业亦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日前举办的“高端财富管理创新论坛”上,平安信托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和在财富管理领域的优异表现,成功摘得“中国高端理财实力榜——卓越公司奖”。

据了解,2015年中国私人财富将达到110万亿元,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1万户,拥有约41%的私人财富。为应对中国金融转型大趋势,迎接大资产管理及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平安信托在2014年底率先启动战略转型,提出打造“投资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着力发展财富管理、私募投行与资产管理、金融同业、PE四大核心业务。

作为推动战略目标实现的四大核心业务之一,平安信托针对私人财富管理业务提出了“321”战略规划,即通过 “3“种渠道类型,为客户提供自研和引进“2”套产品提体系,服务“1”个核心客户帐户。

在渠道方面,平安信托将借助平安财富宝APP、客户服务专员、RM(理财经理)组成“海陆空“的客户覆盖渠道体系。据了解,截至目前,平安信托已在全国20个城市设立区域服务中心,由专业的财富管理顾问为客户提供面对面的资产配置方案、家族信托等客户咨询服务;同时借助 “指尖上的私人财富管家”——平安财富宝APP,为客户提供专享的资产查询、报告查阅、金融社交和VIP增值等服务。

在产品领域,平安信托通过“打鱼”和“买渔”并举,一方面通过标准化与差异化的产品策略,打造自主创新产品研发能力,深耕全权委托和量身定制的家族信托业务;另一方面则从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理财需求出发,通过外部“买渔”,为客户提供穿越市场周期的全天候投资产品,实现客户保值、增值、保障、传承等综合全方位的需求。同时,平安信托通过专业的资产配置顾问团队的建设,提升私人财富管理投研能力,为客户提供专业理财规划。

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信托自2008年起就开始布局私人财富管理业务。截至目前,平安信托活跃高净值客户数已突破3万人。2015年,公司提出“以客户为中心——了解你的客户、理解你的客户、引领你的客户”的全新客户经营理念,致力于将服务营销观念与策略导入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通过搭建“服务好、产品多、融资易”的差异化金融服务平台,打造平安信托私人财富“财富+”服务品牌,实现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以专业化、差异化的服务体验,打造前瞻性的客户服务标准。

近年来,平安信托始终致力于构建全面完善的合规管理体系,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工作,秉承“风险引领市场,市场赢在风控”的风控理念,引入商业银行精细化风控模式,建立“全人员参与、全流程管控、全业务覆盖”的风险管控体系,实现风险引领市场。据中国平安近期披露的平安信托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平安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24.9亿元,同比增加30.65%,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加64.53%。此外,平安信托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20亿元,成为目前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信托公司。

据了解,“高端财富管理创新论坛”暨“中国高端理财实力榜”颁奖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银联信协办,本次论坛邀请了行业机构、监管部门共同探讨行业热点,旨在引导中国高端财富管理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