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信托逆势布局“私募赢+” 平台 资产规模达200亿元

平安信托逆势布局“私募赢+” 平台 资产规模达200亿元

时间:2015-10-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日前,平安信托公开披露,截至2015年9月25日,面对A股市场近三个月份的大幅下跌,平安信托“私募赢+”平台的部分优秀阳光私募产品今年以来仍然获取了30%以上的绝对收益。“私募赢+”平台上存续的主要阳光私募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仍高达17.35%,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收益率为-8.82%。

截至目前,平安信托“私募赢+”平台共服务私募机构81家,累计管理资产规模约200亿元。该平台已汇聚了不同策略的阳光私募产品,除传统的股票和期指外,还有商品期货、国债期货、宏观对冲、债券套利等不同策略的产品。今年9月,“私募赢+”平台成功引进并发行两只新三板策略产品,逐步打开新三板业务格局。

据悉,今年上半年平安信托正式推出“私募赢+“平台,旨在持续为私募机构提供资金募集、系统运营、前台交易、中台风控、估值核算、专人对接等综合服务。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市场影响,单个阳光私募产品的业绩存在一定分化,但从“私募赢+“平台上产品的综合表现看,这些优秀的投资顾问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私募机构获取绝对收益的能力、灵活的仓位控制能力及较强的风控能力。正是看到了A股市场风险大幅释放后孕育的投资机会,平安信托在相对低迷的市场背景下仍积极布局,希望通过“私募赢+”平台的搭建,聚集资本市场最优秀的一批私募机构,打造国内一流的私募平台。

依托中国平安强大的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私募赢+”相比同类私募平台的优势明显,一旦与私募机构确认项目合作意向,即可建立专人对接机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产品要素确认、监管报备、银行帐户开立、信托文件审定、股东卡以及证券帐户开立、客户签约认购等一系列产品发行相关流程;而在产品运作过程中,“私募赢+”平台还可为私募机构提供前台交易、中台风控、后台估值核算一体化IT服务,其高端稳定和准确快捷的估值清算服务减少私募机构的后顾之忧。而对于时下私募机构最为担忧的资金募集问题,平安信托则依托自身积累的3万多名高净值客户,以及中国平安逾8000万客户群体,可以为业绩突出的私募机构提供与其收益风险偏好相匹配的资金。

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显著下降,经历严冬考验的私募行业也出现分化明显,一部分因为高杠杆和业绩暴跌而被动清盘;另一部分则凭借专注管理和严守风控规避了危机。业内人士指出,在阳光私募领域,去杠杆化已是大势所趋,这为管理型阳光私募产品提供了良机,而选择其中抗风险能力强、业绩表现持续稳定的优质阳光私募产品就成为投资者应对危机、布局下阶段投资的首选。

平安信托方面表示,今年六月份以来的市场大幅下跌也为“私募赢+”平台提供了检验旗下私募机构真实投资能力的标尺。未来,平安信托将继续专注“私募赢+“平台的打造,充分利用自身渠道、资源、服务优势,一方面通过成熟的评价体系精选阳光私募机构,为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提供优化选择;另一方面通过完善的服务吸引不同风格、不同投资策略、不同风险偏好的私募机构齐聚“私募赢+”,为其中的优秀者提供充分展现实力的舞台。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