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助力支教2.0 平安信托发起“指尖上的公益”

助力支教2.0 平安信托发起“指尖上的公益”

时间:2015-11-2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日前,平安信托携手中国支教2.0公益组织,用网络众筹的方式成功为广西偏远山区的八好小学搭建远程网络教室,创新性地运用“指尖上的公益”模式,实现“互联网+慈善”的融合。

此次主题为“E起来 爱延续”的公益众筹项目由平安信托与中国支教2.0公益组织共同发起,计划通过互联网公益众筹的方式向社会募集8.29万元,为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八好小学的孩子们搭建一间远程网络教室。该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一经推出,迅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共有800余人通过网络渠道参与爱心捐赠,仅在两周内就成功筹得目标款项。

据了解,由于八好小学地处偏远山区,支教老师严重缺乏,目前全校400多名学生只有13位老师,没有开设英语课程,更没有专职的音乐、美术、体育等副课老师,学生了解外界的渠道非常有限。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希望携手支教2.0,通过互联网众筹的创新公益模式,为八好小学搭建远程教室,并通过招募全国各地的专业师资力量,让大山中的孩子们能通过互联网接受远程教育,享受到来自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 平安信托希望通过此次尝试,为企业利用互联网+开展慈善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寻找更加有效的创新与突破口。

据悉,在了解到当地学校严重缺水的实际情况之后,平安信托也启动企业内部捐款,通过修建“幸福泉”引水工程,为学校师生解决饮用水问题,让更多的孩子们喝上健康、干净的水。活动期间,公司及员工累计为该项目筹得善款20万元。

与此同时,平安信托旗下平安财富管理公司亦利用平安财富宝平台,发起“你献爱心,我捐赠”的活动,活动期间,客户只要在平安财富宝产品货架上成功认购爱心专属产品,平安财富宝将以爱心客户个人名义,捐出认购金额的0.5‰,用于广西八好小学“2.0网络教室” 筹建、饮水工程及其他急需物资完善,截至11月20日,财富宝已为本次公益活动捐赠近5万元。

长期以来,平安信托持续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在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方案的同时,致力于搭建客户、企业、员工共建慈善爱心的平台,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和参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实现梦想。七年来,公司相继举办了云南丘北平安希望小学公益行、广西平安希望小学乡村教师培养计划、青海刚察县泉吉乡平安寄宿制学校公益行等活动。同时,公司凭借自身专业优势,支持投资新能源、绿色环保项目,积极发展公益信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介绍,本次活动中远程网络教室的搭建与维护,将由支教中国2.0团队负责具体实施。该公益组织是在2014年7月成立的草根志愿者团队,一直致力于运用远程网络教室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边缘儿童提供可持续的陪伴和教育。 目前,支教2.0已经在全国5个省市搭建了超过9个远程网络教室。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