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证券助力湖北转型升级 签署“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并购母基金”合作备忘录

平安证券助力湖北转型升级 签署“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并购母基金”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6-04-0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继去年底中国平安集团与湖北省政府签署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合作协议后,4月6日,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宣布与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成功签署“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并购母基金”三方合作备忘录。中国平安副总经理曹实凡及平安证券董事长谢永林出席签约仪式。

该并购母基金总规模2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50亿元。基金拟采取1+N的模式,以与上市公司、优势企业或者金融机构合作设立的专项并购子基金为分支,专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现代服务业突破发展和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进而推动湖北省经济的转型发展、跨越式发展。

据悉,平安证券参与设立“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并购母基金”旨在通过该平台开放吸纳与产业相关的VC、PE、券商及基金等机构,发挥各方不同优势,围绕省内上市公司及企业客户,引资、引智,汇聚产业并购整合资源,共同做大湖北产业规模,实现各方共赢。

基金设立后,平安证券将充分发挥自身“募、投、管、退”等多方面的优势,结合平安集团内部保险、银行等资源,引入夹层及优先级资金,并将公司大投资业务与传统的IPO、并购、定增、公司债及资产证券化等产品相结合,以助母基金开展多元化的合作。

平安证券立足平安集团优势和券商专业特色,与政府、行业龙头和PE/VC等各方采取开放协同、合作共赢的态度,构建大投资业务板块。当前,大投资主要围绕产业基金、开放合作基金及PE/VC生态圈三大方向开展。其中,产业基金依托庞大险资,致力于建立国内最大资本金的产业基金公司,通过结构化设计撬动优先级及劣后资金携手重要央企和地方国企,以“8+2”模式联通建设方与地方政府,通过结构化设计控制运营风险,提升项目整体运作水平;开放合作基金聚焦关键区域与重点行业,搭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多方参与的开放投资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和专业的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企业价值、地方经济效益,最大化各方协同效应;PE/VC生态圈,以顶尖人才组建与外部并购/PE/VC基金的生态圈,整合并购/PE/VC及产业链资源集合各方资源优势,在甄选项目和实施投资等各环节上建立起具有协同效应的竞争力,通过利益共享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