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人寿、产险蝉联C-BPI中国“第一品牌”

平安人寿、产险蝉联C-BPI中国“第一品牌”

时间:2016-04-1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近日,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2016年(第六届)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产险分获人寿险领域“第一品牌”、 财产保险与汽车保险“第一品牌”,其中平安人寿为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平安产险则是连续六年登顶财产与汽车保险品牌NO.1。

主办方认为,平安人寿在保持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坚持以客户体验提升作为出发点,通过领先行业的客户服务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品牌价值得到不断彰显。与此同时,在财产险与车险领域,6年来平安产险不断利用新科技,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升级服务水平,获得客户广泛好评,已经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建立起差异化的品牌认知。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平安人寿实现规模保费2834.95亿元,同比增长17.6%,代理人队伍规模近87万,较年初增长36.9%。个人寿险新业务增速达51%,创近年新高,电销业务全年实现规模保费129.94亿元,同比增长39%,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互联网渠道快速发展,实现规模保费25.47元。

2015全年平安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客户体验:如引入全球领先的金融门店设计理念,打造全新“智享门店”,门店布局突显私密感及尊享体验,推行亲情化服务,并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寿险行业,实现“刷脸”即可完成保单服务办理;加大客户关怀,在业内首创的“重疾先赔、特案预赔”的理赔服务,自2015年初推出至2015年底,已为客户提供超过5900万元的预赔、先赔赔款;在行业内首推健康管理服务,并以此为核心构建高频互动的加值服务体系,实现家庭医生、健康资讯、健康测评、健康习惯等功能,持续开展各项健康主题活动,并向所有客户提供“一对一”专属家庭医生服务,7x24小时随时随地免费问诊服务。自2015年4月该服务上线至2015年底,已为1424万人提供了超1亿次互动服务。得益于各项触动人心的好服务,2015年平安人寿NPS值从-11%提升至7%,提升18个百分点,大大提升品牌美誉度。

平安产险方面介绍,自2009年提出“快易免”服务承诺以来,平安产险连续6年利用科技升级服务标准,在中国顾客满意度调研中,名列汽车保险行业第一位。2016年,平安产险再度革新,打造由客户参与设计的自助理赔服务模式——口袋理赔,客户只需通过好车主APP或平安产险官微移动平台的在线操作,就可获得“点选出险经过-拍照-选择修理厂”三个步骤搞定车险理赔的极致体验。该服务自年初上线至今,所涉及案件的平均全案周期为0.42天,每笔案件为客户节省2.62天,客户好评率99.03%,获得质量万里行颁发的服务质量创新奖。

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已获得4000万车主青睐。未来,平安产险将通过科技和互联网开启开放、合作、共享的3.0时代,在3.0时代,将“让客户用最简单的方式,解决最迫切的需求”这条主轴不断进化,为更多个人车主,构建一站式的“移动互联车生活”平台。平安产险的好车主APP将成为核心载体,联合集团内外合作伙伴的金融产品及用车服务,从“车保险”到“车服务”最终覆盖用户的 “车生活”。

据悉,中国品牌力指数是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评价制度,2011年首次推出并连续数年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本年度调查时间从2015年3月1日开始至2016年2月29日结束,覆盖品类149个,涉及被评价的主流品牌达到5800多个。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