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中国平安回归A股成功上市

中国平安回归A股成功上市

时间:2007-03-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回归A股成功上市

 

 

 

    2007年3月1日上午9时30分整,随着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和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敲锣“一锤定音”,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显示平安在海外上市近三年后回归A股圆满成功。公司股份名称“中国平安”,股份代号601318。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姚刚、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等北京、上海、深圳政府及监管官员约20人出席了上市仪式。马明哲率平安高管团队参加了仪式。

    上市仪式上,冯国勤发表致辞认为:“经历了国际资本市场的洗礼与磨练,中国平安日臻成熟。此次成功回归,不仅是中国平安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保险业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同时对完善我国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资本市场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陈应春在致辞中评价平安“一直以来都以创新服务,创造价值为己任,以清晰的发展思路,完善的治理结构,专业化的管理团队、良好的企业文化,以及为广大股东提供稳动增长的投资回报赢得市场的赞誉,是金融企业的优秀代表,也为2007年的资本市场写下重重的一笔。“他希望平安借助A股的融资平台,继续做大做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马明哲发表致辞表示:“平安这次发行A股,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热烈反响和踊跃认购,反映了他们对平安的高度认可,以及对我们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充满信心。面对投资者的信任和青睐,我们深感荣幸,同时也感到了巨大的责任与压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和使命。”

    马明哲表示:“A股上市后,我们将以更加规范的公司治理,更加完善的经营机制,更加清晰的发展战略,更加进取的市场策略及更加严谨的风险管控,为股东及广大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增长的公司价值。我们也将继续利用中国金融保险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善用好股东资本,依托我们强大的后援支持平台、销售网络和客户群体,以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三大支柱业务为核心,继续坚持国际化标准,发扬本土化优势,以优异的业绩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持久丰厚的回报!”

    中国平安此次发行总股份为11.5亿股,发行定价为33.8元人民币/股,中国平安创下有史以来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和中国A股市场第二大IPO的纪录,其约1.1万亿元冻结资金量也居A股市场有史以来第二位。

    当日,中国平安A股开市报每股50.00元人民币,盘中最高至50.97元,收市报每股46.79元,比发行价上涨38.43%。全天共成交近1.98亿股,总成交额逾95亿元。截至当天收市,中国平安H股、A股总市值逾3000亿元人民币。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