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平安 > 平安新闻 > 平安信托“战略”联手绿城集团进军房地产金融业务

平安信托“战略”联手绿城集团进军房地产金融业务

时间:2009-09-1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信托“战略”联手绿城集团进军房地产金融业务

继8月6日平安信托与金地集团签署百亿合作投资房地产信托战略框架协议后,9月10日,平安信托再次宣布与国内领先房地产企业绿城集团签署合作投资战略框架协议。平安信托将对绿城集团负责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展开投资,有望在未来三年内实现150亿的信托资金投资规模。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平安信托总经理宋成立,绿城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寿柏年、执行总经理曹舟南等出席在杭州的签约仪式。

按照双方的合作框架协议,平安信托将通过信托的第三方资产管理平台,针对合作的每个项目设计具体的股权信托计划,和绿城集团一起投资优质住宅项目以及城市综合体项目,双方将以绿城优质存量项目作为合作起点,预计2009年的信托资金投资额可达到30至50亿元。

此次合作将全面整合平安信托在信托计划设计和发行、房地产专业投资上的优势以及绿城集团在房地产开发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房地产投资管理链条。双方首期募集资金将投向不同区域的不同目标项目,以保证风险的分散可控。同时,将对房地产投资信托计划进行优先劣后的多层分级,设计出匹配不同收益和风险的产品,满足投资者的资金保值、增值的需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平安信托和绿城集团的合作模式,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灵活的创新,这种创新模式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一般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同时也大大增加了绿城集团参与投资的灵活性和便捷性。双方一致对此次创新予以高度评价。平安信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对房地产金融的合作模式进行研究和开发,以更好地适应双方企业的特点,将房地产信托做大做强。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平安信托与绿城集团合作投资协议的签订,正是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寻求创新发展的一次新机遇。一方面借助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平安信托具有雄厚的融资能力和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我们有机会帮助绿城拓宽融资平台,扩大业务规模;另一方面,绿城集团作为国内最优秀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有着卓越的房地产开发实力和管理能力,能够帮助平安拓宽投资渠道,并提供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使平安在物业投资领域做大做强。长期以来,平安信托一直致力于房地产领域的投资,拥有国内金融机构中规模最大,架构最齐全的房地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团队,并已经成功完成了数十个项目的投资,现在均获得良好的收益。平安信托与绿城集团通过合作,必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房地产投资信托产品,分享房地产行业的增长,为客户及业主提供丰厚回报。同时,童恺也表示,希望能够与更多像绿城这样优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合作,共同创新,开启房地产信托的新里程。

绿城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寿柏年表示,绿城集团始终秉承“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核心价值观,专注于高品质物业的开发,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和完善,只要是有助于绿城为客户提供更加完美、精致的产品和服务,我们都愿意去尝试。我们愿意与更多类似平安信托这样的专业机构合作,与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投资者共同分享优质项目的投资收益。对绿城集团来讲,多元化的融资可以有助于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对于公司的快速发展有深远的意义。

分析人士指出,伴随房市回暖,今年以来地产信托计划资金规模已达近170亿元,同比猛增达82.2%。而信托公司与房地产开发商建立联盟开发房地产信托计划的模式,一方面可以为更多希望参与房地产投资领域的投资者提供直接投资房地产项目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信托公司投融资经验与房地产公司的投资、项目管理经验的互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投资风险,提供收益保障,因此,此类信托计划将会受到更多投资者的追捧。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集中度的提高、房地产行业整合的加剧,拥有多元化融资手段和争取机构投资者的参与将会成为今后地产行业发展的方向。本次双方战略合作顺应时代潮流,对国内房地产行业和金融行业来讲都是一个创举。

背景资料:

1.平安信托

作为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平安信托一直将房地产作为其非资本市场投资的核心业务单元。自成立之初,平安信托就成立了专业的物业投资部,经过数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拥有了国内信托公司最为专业的房地产投资和资产管理团队。同时,平安信托的第三方资产管理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其团队在国内拥有较强的金融创新能力,同时建立了完备的风险管理体系,目前管理的第三方资产规模超过800亿。

2. 绿城集团

绿城集团作为国内最优秀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有着卓越的房地产开发实力和管理能力,绿城始终坚信“讲正义、走正道,得正果”,秉承“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核心价值观,赢得了众多消费者和投资者的青睐。同时,绿城集团一直致力于资金的集中管理,强化财务保障功能。与平安信托这样专业的投资机构合作,逐渐做大做强房地产合作基金,进一步加强绿城集团在房地产领域的拓展、开发能力,一直是绿城集团非常注重的方面。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