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En 简体 | En
關於平安 > 平安新聞 > 深發展正式更名為平安銀行

深發展正式更名為平安銀行

時間:2012-08-0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12年8月1日)- 深圳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發展」,深交所000001)今日向深圳證券交易所提交公告,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審批同意、工商登記管理機關核准,深發展中文名稱自2012年7月27日起變更為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銀行」),英文名稱由「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 Co., Ltd.」變更為「Ping An Bank Co.,  Ltd.」(Ping An Bank)。經銀行申請,深圳證券交易所核准,原深發展證券簡稱自2012年8月2日起變更為「平安銀行」,證券代碼000001不變。作為兩行整合工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銀行更名也標誌著中國平安綜合金融集團旗下銀行板塊業務發展駛入快車道。

 

更名不影響客戶業務

目前,深發展總行已完成相關變更手續,取得新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並啟用新的公章,分支機搆營業執照和公章變更工作正在陸續進行中。隨後各分行和網點的業務印章、憑證單據和門楣招牌等將陸續進行更新和統一。現階段,原深發展所屬的分支機搆和經營單位仍繼續以原名義開展業務、簽署合同或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所有以「深發展」或「平安銀行」名義開展的業務和經營活動相關的法律責任與義務均由更名後的平安銀行承擔。

 

銀行名稱的變更對於客戶和銀行享有的權利和承擔的義務均無影響。客戶所持有的原深發展和原平安銀行的卡、單、折等將繼續有效,帳號保持不變,已簽署的合同也將繼續有效。相關債權債務關係均由更名後的平安銀行所承繼。銀行官方網站已經變更為http://www.bank.pingan.com/

 

借力集團品牌優勢  銀行發展駛入快車道

品牌名稱作為兩行整合後傳播的重要表現形式,一直受到市場各方的廣泛關注。2011年,針對新銀行名稱,銀行聘請了國際知名協力廠商專業品牌調研諮詢公司經過長時間、覆蓋多個城市和多類客戶樣本的調研,並運用科學的工具方法進行分析。調研結果顯示,「平安銀行」的名稱在客戶好感度和接受度方面更優;「深發展」在南方知名度較高,但在北方的知名度較低,而平安品牌在全國皆有知名度,更名為平安銀行有利於全國範圍內拓展業務。更為重要的是,更名有利於借助和發揮控股母公司--中國平安集團在品牌、客戶、渠道、產品、服務等多個方面的優勢,推動業務發展和市場開拓,尤其在交叉銷售,提供綜合金融產品和服務方面更具優勢。

 

2012年,銀行更名議案獲得兩行股東大會的高票通過。中國平安表示,合併後銀行名稱不僅是一個商標和品牌符號,更是平深整合重要的標誌性事件。平安銀行作為中國平安大家庭的重要一員,使得中國平安的綜合金融架構更趨完善。未來,隨著銀行業務的進一步發展,中國平安將從資本、客戶資源、渠道、後援、品牌等多方面持續強化與銀行的協同效應,致力於為中國金融業的綜合化經營探索一條有益的路徑,也為廣大的客戶提供更加專業、方便、快捷的多元化、全方位、一站式的綜合金融服務。

 

該行表示,隨著銀行更名,廣受矚目的兩行整合已取得階段性勝利。隨著更名和品牌進一步的推廣,平安銀行將迎來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為廣大新老客戶提供更加豐富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未來,銀行將集中精力專注於業務發展。合併後的銀行在公司業務方面,將著重推動原深發展具有優勢的貿易融資業務,著力拓展供應鏈金融上下游企業,大力推行交叉銷售。零售業務方面,則搭建大零售協同經營平台,有組織地實施「一個客戶、一個帳戶、多個產品、一站式服務」的綜合經營策略。銀行還將借力平安集團旗下的約7000萬個人客戶,200餘萬公司客戶以及50萬銷售隊伍推動業務的快速、健康、持續發展,為客戶、股東和社會等創造更大的價值。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