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对员工负责

公司是员工安身立命的依托,是职业发展的基础,是事业成功和自我实现的舞台。员工是公司价值成长的基石,是企业的血脉。公司对员工负责,员工奉献于公司,发展于公司,才能实现员工价值与公司价值共成长。人才是公司的重要资产。中国平安提出了“确保每一位为平安效力的人才都有发挥的平台、有成就感、有合适的收入、工作虽然有压力但很开心”的用人机制,以竞争甑选人才,以激励鼓动人才,以淘汰优化人才。以“中国保险业的黄埔军校”著称的中国平安通过平安金融培训学院,设置管理、领导力发展核心课程体系,为平安战略转型培养了大量的综合金融服务人才。通过搭建并完善有效的员工关系沟通平台,加强员工关怀,设计更合理的员工福利,实现公司、客户、员工利益的共同增长,实现员工的安家乐业。

职业发展

中国平安倡导员工以价值最大化为导向,以追求卓越为过程,做品德高尚和有价值的人,形成了“诚实、信任、进取、成就”的个人价值观和“团结、活力、 学习、创新”的团队价值观。

平安已形成国内企业培训体系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课程体系最健全的人才发展平台。平安集团旗下设有中国一流的企业大学——平安金融培训学院,校本部设于深圳观澜,占地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年接待量约15万人天。同时 于上海张江设立平安大学上海分院,可面向华东地区平安员工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此外,在全国范围内设有80家培训中心。

目前平安已形成的完善的培训体系,可满足入司后不同发展阶段的学习需求,伴随着员工的成长及职涯发展,可提供销售、管理等多种类别的课程学习。同时,还会为相应岗位的员工提供岗位轮换、海外培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潜质人才培训等一系列成长机会。平安金融培训学院2009年完成面 向集团内勤员工的自主培训575期,其中参训的内勤员工达18000多人。还建立了E-learning远程学习平台,将培训平台伸至办公桌面。2009 年,网络课程学习覆盖率达到98.3%;在线学习完成667001门次,同比增长519%,在线考试122498人次。

中国平安设立了员工受益所有权计划,员工投资集合的参与人员包括对本集团作出重大贡献的董事、监事、高级顾问、专职员工和若干保 险销售代理人等等。

了解详情>>

福利保障

平安关爱每一位员工,在公司经营绩效提高的基础上不断改善员工福利,提供一系列贴心呵护,将悉心照顾员工工作和生活的每个细节,使员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可以享受到意外、疾病、住院等多重保障,让员工全身投入、后顾无忧。

平安除了按照国家和当地有关法津法规为每位员工各种法定社会保障项目,还为员工提供一系列团体商业保险组合综合保障计划和退休金计划。每年度公司还会为员工安排体检,并设有常规医疗服务,总部设有医务室,聘请医生、护士为员工诊病和治疗,提供护理服务。

文化活动

平安为员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工会每年组织的“平安工会杯”足球比赛、“平安工会杯”羽毛球联赛、趣味运动会等等体育比赛,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的同时、愉悦身心,增强团队凝聚力,让广大员工感受到了公司的亲和力。

从2006年开始,中国平安举办的围绕礼仪为核心的“年度十佳礼仪之星”大赛,选出符合平安礼仪的典范,加深员工对中国平安企业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改善员工服务意识和态度,增强客户的品牌好感度;促进职场融洽,同时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