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服务内容

各种保险合同内容变更

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 公司双方订定的合同,具有履行权利和承担义务的法律关系。保险合同内容或有关事项,如有不符、错误或变动,投保人应办理变更或更正,并经平安人寿公司同 意,且批注于保险单上后,始生效力。

收取续期保费服务

平安人寿公司会于保单续期保险费应交日前,寄发收费通知单,说明应交付保险费金额,或提醒投保人准备款项,以便客户按照约定的交费方 法及日期,交纳续期保险费(第二期及以后各期的保险费)以维护保单继续有效。

保单借款

购买终身寿险、储蓄险等主险的客户可按照规定的条款,若已连续交费一年以上并累积有保单现金价 值时,可在当时保单现金价值的百分之八十范围内或依约向平安人寿公司申请贷款,以用于满足个人或家庭理财一时急需,手续简便、免抵押、免担保。

保险理赔

投保人、受益 人或被保险人于知悉保险事故发生后进行理赔报案,平安人寿公司审核相关资料后按保险合同所承担的保险责任给付保险。

理赔申请免填单服务

客户到柜台办理理赔申请,无需填写理赔申请书,只需向柜面工作人员说明事故相关信 息,由柜面工作人员录入打印出理赔申请书,客户签字即可。

寿险全国异地理赔

理 赔跟着客户走,为平安客户提供“本地保单、异地理赔、全国通赔”的便利服务。

理赔受益客 户电话回访

确认赔款准确到达客户,及时了解理赔受益客户服务满意度、理赔结果满意度以及理赔客户的建议和意见。

住院客户探视

对及时报案的病情较重住院客户拜访、慰问、附送理赔申请书、说明理赔注意事项;指导客户 就诊、用药、延长住院申请、转诊等。

赔款支付方式选择

以客户方便的赔款 支付方式支付赔款,客户可选择转帐、亲自上门领取现金、委托代理人领取等方式。

理赔事项 咨询受理

回答客户寿险理赔方面的专业问题以及理赔申请处理进程。

电话服务中心95511

专人为客户提供 全年不间断的各种保险咨询与解答;建立投诉和追踪的渠道,不论客户在何时何地,都能真诚地接受批评和建议,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务;主动关怀客户,了解 客户的需求并收集客户建议,提高服务品质。

95511人工呼入服务项目:

  • 保单资料/客户资料查询

    提供或核对客户保单上所列明的信息

  • 契约查询

    为客户及本单业务员提供契约承保前的核保进度查询,提供内容主要为:是否为问题件及具体承保时间

  • 险种咨询

    公司各类停售、现售条款的保险责任咨询介绍

  • 保全规则咨询

    提供契约保全的规则、需 提供资料及相关手续咨询

  • 投保规则咨询

    提供契约核保的基本规则咨询(对于是否能保等核保结果问 题,95511不予以直接回复,并告知客户或业务同仁具体结果将由专业的契约核保人员根据实际提供的投保资料核定)

  • 理赔规则咨询

    提供保单理赔的基本规则、理赔手续及理赔所需资料的咨询(对于是否能赔等核赔结果问题,95511不予以直接回复,并告知客户或 业务同仁具体结果将由专业的理赔人员根据实际提供的理赔资料核定)

  • 业务员认证

    为客户、准客户及业务同仁 提供业务员身份的确认服务,并向客户提供指定业务员的通讯联系方式(在机构及业务员允许的范围内)

  • 公司概况咨询

    为客户、准客户及业务同仁提供公司的整体经营范围、经营业绩概况、服务项目及总部和各分支机构的地址、电话、邮编等。

  • 预约上门服务(95511受理后转机构安排具体人员上门服务)

    受理记录客户的上门服务要求,实时转送客户所在机构,由机构在承诺时效内安排 相关服务人员上门为客户提供具体服务

  • 准客户预约投保(95511受理后转机构安排具体人员上门服务)

    受 理记录客户、准客户的上门办理投保手续要求,及时转送客户、准客户所在机构,由机构在承诺时效内安排相关服务人员上门为客户提供投保服务

  • 直接受理补发单据(95511直接受理补发)

    受理客户的补发要求,对于符合补发要求的客户(要求自保费到帐日起十五天内未收到对帐单,已过 保单周年日未收到红利通知书或投连年报的)95511直接以平信的方式予以补发(目前可通过95511直接补发的单据有:续收对帐单、红s利通知书及部分 机构的投连年报)

  • 直接受理地址、邮编、电话变更(95511直接受理变更)

    受理客户变更要求,对于是投 保人亲自致电95511的,95511直接为其做地址、邮编、电话变更

  • 理赔报案(95511受理后转机构理赔处理)

    受理记录报案内容,实时转送客户所在机构,由机构做出后续的核赔工作

  • 业务投诉(95511受理后转机构处理)

    受理记录客户、准客户及业务员的投诉和建议,及时转送所在机构,由机构在承诺时效内做出后续响应。

95511人工呼出服务项目:

为全面提升平安的服务品质,进一步创建平安服务品牌,同时也为了严格执 行保监会的一些相关要求,95511自开业至今相继开展了部分服务回访项目,目前主要执行的回访项目有:

  • 新契约回访(个险)

    在新契约承保后第八天起开始对客户进行回访,核实客户相关信息,防范风险。

  • 理赔受益客户回访

    每周对上上周的理赔正常给付件进行回访,核实此次理赔信息并了解客户满意度,防范风险。

  • 理赔结案通知

    每日将当天结案的理赔件通知相关人员,提高客户满意度。

  • 保费部失效件回访

    每日对已失效15天的客户进行回访,了解续期服务品质及失效原因。

  • 银保品质调查

    每月对上月银保新、平安养老客户分别进行保单送达和分红通知书及对帐单送达情况的调查回访,以了解服务品质。

  • 团险客户回访

    在团险新契约承保5天后对联系人进行回访,核实相关信息,防范风险;并对一年内未回访过的平安养老客户回访,核实基本信息,以提高服务品质。

  • 保单借款回访

    每月中对预计下月到达滚存日或停效日的客户进行还款提醒,以提升服务品质。

全球急难援助

凡年龄在70周岁以下,持有平安保险个人寿险有效保单的 投保人、被保险人均有资格向平安人寿保险当地机构客户服务部申请享有急难援助服务资格,并拥有全球每周7*24小时热线解答服务。平安人寿根据客户的需要 分别提供国内、海外二种急难援助服务。

国内急难援助服务内容

医疗咨询、 紧急代垫住院保证金、医疗监控、紧急口讯传递、亲属探亲、医疗转送、医疗转送回居住地、协助送回未满16周岁儿童、遗体运回居住地或当地安葬、出院后疗养 住宿、安排紧急回居住地料理直系亲属后事、安排紧急情况随行人员额外旅行及住宿、旅行信息咨询;

海外急难援助服务内容

旅游前的咨询服务、旅游签证及预防针疫咨询、领使馆资料、电话医疗咨询、医生及医疗服务机构转介、递送基本药物、门诊 服务安排、协助提取保险索赔表格、法律团体转介、紧急口讯传递、紧急翻译援助、护照丢失援助、紧急旅行服务援助、紧急医疗转送、医疗转送回国、遗体运送回 国或当地火化安葬、亲属探病、协助送回未满16周岁儿童。

客户服务节

自1996年在同业中首创客户服务月活动以来,平安人寿公司通过这项 全国统一的大型活动,开展了百万客户大回访、系列少儿比赛、客户座谈会、客户游园会等系列活动。客户通过业务员回访或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既享受了公司的 超值服务,又加深了对公司的理解,同时,活动的开展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客户服务节活动获得了客户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宣传了平安“真情回馈、爱在平安” 的良好公益形象,被国内同业竞相效仿。

2010平安人寿客户服务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