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2平安励志计划简介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8月正式启动的一项长期公益项目。该活动旨在鼓励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励志报国、 发奋图强,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投身经济学理论研究,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及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打造学生核心 竞争力。

  此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肯定, 认为励志计划不仅为学子提供了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平台,同时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典范。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主要 包括论文奖、奖学金、创业大赛、励志论坛、励志同学会。励志论文奖自2003年设立至今,是励志计划各项目中持续时间最久、影响力最大的项目。来自社科 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30多所研究机构及高校的69位教授、学者担任 励志计划的权威评委,全国近50所高等院校数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在历年的评奖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发表在《世界经济》《金融研究》《保险研究》等国家一级专业 刊物上的优秀论文,参与评审的专家对励志计划及获奖论文的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励志计划论文评选是迄今为止国内最严谨的,由企业自主举办的高水平、高 标准、高奖励的论文评选,认为励志计划对营造高校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励志奖学金于2008年在全国15所高校设立,旨在鼓励品学兼优的高校 学生发奋图强、励志报效国家,现共计有2700名高校学子获得该奖励;励志创业大赛是平安自2009年起为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 会合作共同推出的项目,旨在鼓励大学生创业精神,鼓励更多商业模式创新,同时,为大学生搭建优质的创业、就业平台,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增强大学生 创业、就业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励志论坛是与各大高校合办的项目,为高校学子与励志人物之间搭建起争鸣思想、激荡智慧的对话平台,让他们分享 励志人物的梦想与荣耀,探讨人物辉煌背后执着、不息的奋斗历程;励志同学会是为励志计划获奖的精英学生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和平台。2012年,中国平安励 志计划各项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凡是在励志计划中获奖的学生,将在平安校园招聘时获得优先考虑的机会。如有意愿应聘平安,可将个人简历发送至lizhijihua@pingan.com.cn

   励志计划与您一起成长,专注,为明天。感谢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