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关于平安 > 平安信托 > 公司新闻 > 平安信托携手长江商学院EMBA 共话中国企业价值成长之路

平安信托携手长江商学院EMBA 共话中国企业价值成长之路

时间:2012-09-18    文章来源:平安信托    【字体:      

日前,由平安信托主办、长江商学院独家智慧支持、《公司金融》杂志承办的“2012•企业价值成长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平安信托副董事长王佳芬女士,长江商学院副院长、EMBA教授滕斌圣博士等财经学者和专家,与企业家、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围绕商业模式创新与价值创造主题,共同探讨了在新经济周期下中国企业家如何找寻商业模式创新之路,并分享了企业价值创造、价值提升的理念和经验。共有180余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高峰论坛是继512日在深圳成功合作举办“2012金融与投资高峰论坛后,平安信托与长江商学院举办的再次强强合作。活动中,长江商学院副院长、EMBA教授滕斌圣博士发表了题为中国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之路的主题演讲。滕教授从全球视角阐述了中国企业所处的宏观经济背景和遇到的新挑战,指出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已遇到严重瓶颈,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滕教授以中粮、征途、IBM、戴尔、耐克等企业为例,从价值链定位、盈利模式设计、业务模式、渠道模式、组织模式等角度,生动地解析了运营性商业模式和策略性商业模式等商业子模式种类,并进一步以奇虎360公司为例,全面剖析了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和转型之路。滕教授在演讲中展望了中国企业的新机会:传统行业应打通必要的产业链,但不求通吃;中国经济必然向内需拉动转变,服务行业将独领风骚;金融领域的创新将不断涌现,电子商务领域更将成为商业模式创新的沃土,在移动互联网以及实体和电商的结合领域,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创新商业模式。

       
平安信托副董事长王佳芬发表了题为平安投资企业的价值创造的演讲。王佳芬女士曾担任光明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负责平安信托投后管理业务,她以多年企业领导经验和投资心得,从企业战略能力、企业运营和管理、产业链整合及企业家精神等多角度和听众进行了精彩分享。她介绍了平安信托的战略目标:为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以外,打造一个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投资平台,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为保险资金提供高收益产品,分散投资风险,积极发展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为中国优质企业提供资本和增值服务,成为中国企业的成长伙伴。王佳芬结合实战案例,阐述了从日常管理向全员增值服务转型、从跟进式服务到有主题的主动服务的平安投后管理模式,以及为被投企业提供的领导力提升、全面预算管理、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综合金融服务等价值提升系统方案。

        
高峰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就新经济格局下企业的创利模式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本环节由《公司金融》杂志总编辑任金龙主持,王佳芬女士、滕斌圣教授和长江商学院EMBA19期学员北京曲美家具集团董事长赵瑞海、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秘书长李剑秋等嘉宾纷纷发表精彩观点。嘉宾们认为,无论对中国经济未来的预判如何,有一点是可以达成共识: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异常复杂的时期,中国企业也正面临着改革开放30年来最严峻的考验,中国企业以前赖以成长的诸多要素,正在发生着变化。企业家们必须用创新的心态、国际化的视野、以客户体验为导向,并借助资本的力量,探索时局下的创利模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随后,嘉宾们和企业家听众进行了的问答互动。

       
中国平安近期发布的2012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稳健增长,高净值客户数已突破15,000,较2011年底增长21.3%;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人民币2,362.42亿元,较2011年末增长20.4% 

       
长江商学院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并获得国家正式批准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自创办以来,一直以为中国培养一批具有世界级水平的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长江EMBA 是长江商学院启动的第一个学位教育项目,自2002年至今,已招收了20430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海内外学员,其中76%以上担任副总裁及以上的核心管理职位,76名学员担任全国两会代表。
 
(发布时间918)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