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关于平安 > 平安信托 > 公司新闻 > 平安信托稳健增长 净利润达15.3亿 同比增长43.87%

平安信托稳健增长 净利润达15.3亿 同比增长43.87%

时间:2013-04-22    文章来源:平安信托    【字体:      

2013423日)平安信托发布2012年度年报显示,受益于宏观经济平稳发展、监管政策环境及制度红利支持、居民理财需求持续高涨,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5.30亿,同比增幅高达43.87%,位居信托行业前列。信托资产管理规模持续攀升至2120.25亿元,其中,体现信托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的集合信托资产规模居行业前列;至2012年末,平安信托累计高净值客户突破2万人。

2012年,泛资产管理市场的业务同质化加剧,期货、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投资范围的拓宽为信托公司带来了新的竞争对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平安信托持续推进业务转型战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产品创新,并以领先行业的风险管控能力及客户服务体系保证业务品质、强化市场影响力,实现既定经营目标。

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表示,随着个人客户服务体验的提升、非资本市场投资能力的不断强化及投资平台的持续优化,未来平安信托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财富管理服务,并为集团整体利润的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财富管理业务收入达29亿 主动管理能力持续增强

 

2012年,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规模突破7万亿,首超保险业,为金融业所瞩目。良好的发展态势为信托业在金融业中的地位提升、在财富管理市场中的口碑积累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信托公司业务模式转型、实现业务持续、健康、稳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借行业发展东风,2012年平安信托持续优化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步调,以业务品质提升为核心,积极打造业务主动管理能力并获得显著成效。实收集合信托规模超1200亿,占比高达60%;财富管理业务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超29亿,同比增长47.36%;发行信托计划328个,发行规模1442亿元。

平安信托秉承铸造业内财富管理的第一品牌理念,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投融资一体的财富管理服务。2012年公司在现有的全谱系产品架构下不断推出更广领域和多渠道的投资产品。在原有固定收益型债券投资产品基础上,平安信托相继推出净值型债券产品和分级型债券产品,丰富了公司债券产品线的结构形态。面对国内PE FOF巨大市场空白,平安信托凭借优秀的平台管理优势开辟了 PE FOF产品线,通过挑选优秀的基金管理人、优化资源配置为投资者降低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去年年底,公司获得由银监会批准的股指期货业务资格,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标志着公司证券投资类信托业务正式进入金融衍生品投资领域。

为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平安信托在业内首度成立专职客户服务体验委员会来长效推进服务水平的提升,公司业务模式逐步从产品驱动向服务驱动转型;通过几年努力,平安信托打造出了一支超高素质、专业性强的理财经理团队,至2012年末,该队伍已超750人,为业内瞩目,也成为平安信托与客户间沟通、服务的桥梁,成功塑造了市场领先财富管理业务竞争优势。

 

非资本市场投资稳健增长

 

2012年,平安信托持续强化非资本市场投资能力建设,PE、物业、基建等三大投资业务稳步推进。

平安信托PE投资坚守“做中国优秀企业的成长伙伴”理念,新增投资签约规模40亿,并持续完善、丰富行业研究及分析能力。

物业投资业务,严守业务风险底限,持续强化业务风险管控、稳健推进业务规模提升。同时,积极推进业务创新,房地产基金业务获多项创新突破,联手富力地产成立首只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40亿;以瑞安重庆为种子项目发起业内首只商务地产持有型基金,规模17.5亿。

基础产业投资方面,积极推进保险资金、信托资金投资于基础产业,并积极尝试股权、债权及夹层融资等多种投资方式,打造以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电力、矿产资源为主的基础产业投资组合。累计完成交易规模超200亿元。

与此同时,平安信托已搭建的独特的以“附加值输出”为核心的投资管理体系,在2012年面向投资企业全面推进管理输出,帮助投资企业快速成长。平安信托特邀麦肯锡公司为投资企业设计专项管理培训,并连续第五年举办“中国平安私募股权投资(PE)年会”,为广大企业家搭建交流、分享平台,让被投企业切实体验并分享平安信托的投资管理成果。

 

领先行业的风险控制水平

 

在信托行业持续强调、关注风险管理的大背景下,平安信托持续优化并完善风控管理体系。由海内外精英团队搭建的“系统、完整、可量化”的风险管理体成为平安信托2012年面对市场不确定性增强而依然保持业务安全、稳健成长的制胜法宝。截至20121231日, 平安信托的净资本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比例为261%,远远高于《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规定的100%底线要求。

平安信托在业务持续开拓创新的同时,严守业务品质与风控底线,2012年顺利兑付所有到期地产开发融资类信托计划108亿元,同比增幅达170%,彰显公司稳健的风控能力。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指出,风控意识已经深深地烙进了平安信托投资评估、项目兑付等各个环节,公司针对每笔投资业务均出具独立的审核意见,充分评估业务风险、提出增信措施要求,以确保每一个投资项目风险可控,充分保障客户利益。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