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关于平安 > 平安信托 > 公司新闻 > 平安信托举办“2014房地产金融论坛” 携手房企共商变革之策

平安信托举办“2014房地产金融论坛” 携手房企共商变革之策

时间:2014-07-08    文章来源:平安信托    【字体:      

经历多年高速增长之后,中国进入新的变革转型阶段,2014年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赢在未来。日前,以“变革之年的中国房地产”为主题的“平安信托2014房地产金融论坛”在海南三亚盛大举行。来自全国三十多家优秀房地产企业的高管、著名经济学家以及平安信托和平安集团高层出席了本次论坛。

共话变革之年的经济及房地产
        论坛现场,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部主席龚方雄、中国社科院教授陈淮就宏观经济形势、房地产行业趋势以及行业政策环境等做了专题演讲并和与会嘉宾进行了观点分享。龚方雄博士和陈淮教授从经济体制、政治体制以及社会制度等不同的视角对经济及行业发展进行了剖析,呈现当前宏观经济所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剖析了房地产行业所处的行业环境变化,短期波动和长期趋势的关系。
        龚方雄博士从国内现状与日美等发达经济体的可比性和中国自身的特点为切入点,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只是正常周期中的调整,不能看作是长期拐点。陈淮教授从政策环境的演变以及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规律角度出发,认为调控政策并非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关键因素,房地产企业应当适应市场发展而不是顺应调控政策。与会房企代表也表达了对于房地产市场中长期看好的观点,在未来发展当中挑战与机会并存,行业的发展环境更加市场化,企业竞争优势的塑造是关键。一名参会房企代表表示,随着利润率的下降,行业平均收益将回归正常水平。目前市场的阶段性调整为企业开展并购业务提供了良好时机,随着行业的整合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强者恒强将是行业主旋律,未来房企要改变以政策为导向的发展思路,转为以市场为导向,迎合行业结构升级的需求。“过去粗放式的跑马圈地时代已成为历史,未来房地产公司的品牌化、项目的精细化将成为核心竞争力”,另一名参会的房地产公司高管表示。而在产品方面,除住宅市场之后,也有与会代表认为,商业地产尤其是城市购物中心将更多地向体验式方向发展,随着我国目前的人口老龄化趋势,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将是未来的房地产业的又一发展方向。
        论坛当天举办了两场互动主题论坛。在“领军行业及企业转型”的主题论坛中,来自万科、绿地、恒大、融创、雅居乐、首地集团等企业高管和龚方雄博士、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就宏观形势和行业趋势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并就变革之年如何看待行业发展、国内市场及海外市场;在行业集中化趋势下,如何应对市场变化,通过业务转型及企业策略调整来继续领军行业;地产如何和金融结合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经验分享。而在“快速发展与资本运作”的主题论坛中,来自瑞安、蓝光地产、阳光城、宋都、中庚等多家快速发展的房企高管和龚方雄、平安信托总经理宋成立就变革之年如何调整管理及运营模式,建立业务特色优势来应对市场并快速发展;如何抓住金融市场机会进行资本运作来支持快速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嘉宾传递了对于经济和地产行业的发展信心、探讨了企业应对思路和策略,呈现了房地产行业发展过程中,不同特点的企业百花齐放的格局。

看好房地产行业的中长期趋势
        作为国内最大的房地产投资及基金管理机构之一,平安信托房地产业务近年来发展迅速,积累了超过50家国内最优秀的房地产合作伙伴。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在开幕致辞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化与国内外优秀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在融资、股权基金、商业及综合开发、商务地产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和创新,致力成为金融地产的先行者与持续领先者”。
        作为主办方代表,平安信托总经理宋成立发表了“变革之年的信托与房地产”的专题演讲,他表示,信托发展迅速,已经稳居国内第二大金融行业,过去几年促进了金融多元化及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在金融脱媒的大势之下,信托融资业务快速增长,同时非融资类的创新业务也不断推陈出新;未来随着信托业的逐步发展成熟,信托公司也将发生分化,而立足于中国平安综合金融平台,平安信托在投资、渠道、风控、运营等方面具备较强的综合优势,未来和房企的合作将是强强联合。
       “目前平安信托房地产业务囊括住宅、商业、商务、综合体、物流以及旅游地产等全业态模式”,宋成立介绍说,从项目拿地、工程开发、销售、资产管理直到处置退出,平安信托均可全程参与。平安信托基本具备全业态、房地产全开发环节以及全投资模式的综合投资能力。除了融资业务之外,平安信托已经在股权基金、商务地产基金、开发基金以及海外投资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外,宋成立表示,平安信托仍看好房地产行业的中长期趋势,在这一过程中,平安信托与房地产企业可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宋成立介绍说,一方面可通过项目融资、资产证券化、股权质押等模式,为企业提供债权融资为主的流动性支持业务,以解决企业和项目的流动性问题;另一方面可通过股权基金及合作开发的形式为企业去杠杆化,在这其中,平安信托既可以是财务投资人,也可以是开发商或是基金共同管理人。此外,房地产企业考虑企业资本金及业务管理效率等因素,资产盘活、持有型物业的专业化运作是未来趋势。而平安信托在持有型物业投资与管理方面已有多年丰富经验,多年以来陆续投资了多个成熟的持有型地产项目,投资项目整体资产回报及升值方面表现优异,高于商业地产行业平均水平,回报率、资产增值逐年提升。未来,平安信托可以与房地产商在持有型物业并购、盘活资产以及专业化经营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综合金融助力合作伙伴发展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在会上表示,中国平安是一个拥有中国全金融牌照的综合金融集团,旗下的平安信托是非常重要的投资平台,其中房地产业务又是平安信托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信托即在保险资金投资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也是第三方财富管理的重要平台。
        任汇川指出, 目前经济在转型,房地产行业在市场化,这个“市场化”与过去的意义不同,未来的“市场化”更需要产品创新能力、营销能力、成本控制能力、细分市场能力、满足客户需要的能力,以及很好的融资能力等,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化,信托提供的服务也会随之而变,平安信托也会紧跟市场步伐,满足客户的需求。未来,平安信托将会继续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通过多种创新金融产品的形式,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面的金融服务。
        资料显示,截止目前,平安信托房地产投资项目遍布全国,累计投资项目超170个,整体投资规模超1400亿元,合作伙伴超过50个,其中,大中型开发商占比超80%;在持有型地产领域,平安信托也率先进行全国布局,总投资规模超过260亿元,部分项目在资产规模,回报率等方面已经具备优秀REITS基础资产的特征;此外,截至2013年末平安信托所发行的房地产信托产品累计为投资人带来超过180亿元的收益,截至目前,到期项目全部成功实现退出,累计兑付金额超过400亿元。
        据悉,作为一家具有综合金融优势,能够持之以恒紧密服务于战略合作伙伴并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金融企业,平安信托本次携手雅居乐地产举办2014年房地产金融论坛,旨在通过百家观点的分享,共商变革之年中国房地产金融的创新之路。同时,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平安信托也希望为其合作伙伴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充分发挥公司的综合金融优势与优质客户资源,在新的形势下通过创新携手共赢,与合作伙伴们一同成长。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