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关于平安 > 平安信托 > 公司新闻 > 平安信托五度蝉联“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

平安信托五度蝉联“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

时间:2014-07-16    文章来源:平安信托    【字体:      

       日前,第七届 “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暨2014中国信托业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凭借稳健的业务增长、领先的业绩表现及持续增强的综合实力,平安信托蝉联该评选的综合大奖——“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这也是平安信托连续五次获此殊荣。

       此外,凭借业内领先的风险管理能力以及优秀的产品兑付水平,平安信托还摘得“最佳风险管理信托公司”奖项,平安信托旗下“金蕴28期(神农春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佳园6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同时获得证券投资及房地产投资类单项产品奖项。

        今年年初,银监会下发《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99号文)成为信托行业转型的推动力。面对转型,平安信托已着手在私人财富管理、另类资产管理和私募投行三大业务提前布局。

        平安信托首席风控官兼总经理助理顾攀在论坛上表示,平安信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2014年度的业务部署:一是加强资产证券化方面的投入力度,尽快扩大业务规模,以弥补银行体系资金逐渐下降的流入额;二是加大在直接融资领域的拓展力度,具体即加强债券领域的研发能力和投资能力,以达到优化业务结构的目的;三是重点关注国有企业改制以及国有资产融资、交易,进一步挖掘混合所有制改造方面的业务机会;四是拓展海外投资,以帮助客户分散投资风险,有效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五是进一步开展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的改造,具体包括产品方面的改造以及服务方面的改造,最终目的在于提升客户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99号文也提出信托融资业务向债权性信托直接融资工具转型的要求,这将使整个行业与产品进一步透明化,而透明化的第一步就是产品的标准化。顾攀表示,平安信托新增业务规模中过半数交易对手均是大中型企业,其中房地产类项目的大中型合作对手占比更是超过80%,在信托公司中所占比例较高,有望成为最早开始标准化转型的信托公司之一。

        根据平安集团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继续稳步增长,截至2014年3月31日,信托活跃高净值客户数已超过2.4万,较年初增长10.9%;信托资产管理规模3589.51亿元,较年初增长23.6%,其中以个人客户为主的集合信托产品的实收信托规模超2200亿元,较年初增长26.4%,位居行业前列;公司严控风险,截至目前,到期产品均顺利兑付。

        此外,凭借卓越的综合实力,在日前用益信托网发布的“2013年68家信托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平安信托以253.52分的综合得分,继续四度蝉联该榜单的第一名。公司近期还在第八届“诚信托”评选活动中成功摘得 “诚信托—卓越公司奖”, “诚信托创新领先奖”、旗下平安信托•金蕴28期(神农春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获得2013年度“诚信托”价值信托产品奖。

        据了解,“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 及“诚信托-卓越公司奖”分别是上述两大评选活动的最高奖项,分别由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颁发,获奖单位必须在利润指标、信托规模、诚信建设、产品创新、风险管控、服务理念、企业文化等方面处于公认的行业领先地位。而平安信托多年来持续保持健康、稳健发展,在信托业务规模、经营收入、净利润等核心业绩指标方面始终居于行业前列;在产品创新及风险管控等“软实力”方面也同样受到同业及客户的认可。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