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关于平安 > 平安信托 > 公司新闻 > 平安信托携70亿资本金酝酿扩大版图

平安信托携70亿资本金酝酿扩大版图

时间:2010-07-02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体:      

由于资金门槛较高,信托公司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仍有距离感,但在投资圈内人士看来,信托公司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势力"。

拥有近70亿元资本金的平安信托是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信托公司,目前平安信托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300多亿元。该公司副总经理何勇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平安信托之所以将资本金扩大到70亿元,主要是希望能在地产(尤其是商业地产)、基建和PE上提高竞争力。

何勇称,同属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在资本市场及债券投资上具有相当大的优势,这是平安信托财富管理业务的"底",有了这些基础之后,再去拾遗补缺,例如外购一些其他领域的产品,形成平安信托自身独特的优势。

在平安信托房地产信托的分类中,将其分为项目型房地产信托产品和全功能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两类。前者是投资于单一房地产项目,实际投资结构包含股权、债权、夹层融资等形式,典型案例是与金地集团、绿城集团合作的地产项目。截至2009年底,平安信托已累计开发19个地产项目,总投资额人民币163亿元。

何勇表示,全功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系列产品作为平安信托财富管理平台上房地产投资的拳头产品,通过建立强大、稳定的资金池,选择在好的地块和项目上与优质开发商进行合作,为全功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系列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源,从而确保产品得到较好的收益和安全保障。

何勇透露,下一步计划参与到经济适用房、养老社区项目,资金来源主要是将项目包装成信托产品,"收益率不一定高,但是安全。预计这些产品的销售门槛在300万元左右。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