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平安银行在杭州成立首个小企业信贷中心

  • 时间:2009-04-02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3月27日,平安银行(杭州)小企业信贷中心在杭州宣告成立。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吴家曦、浙江银监局城商处处长傅平江、杭州市经委中小企业处处长沈勇强、杭州高新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东、杭州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歆军,以及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冯杰、副行长叶望春、杭州分行行长章国华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悉,平安银行(杭州)小企业信贷中心将主要从事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企业资产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或企业年销售额30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业务。 

平安银行副行长叶望春介绍,平安银行准备打造一个小企业“信贷工厂”,像工厂标准化制造产品一样向小企业提供贷款。银行对小企业贷款的设计、申报、审批、发放、风险控制都按照“流水线”、标准化的方式,进行批量操作,将重点支持“经营者诚实守信、公司合法合规经营、产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小企业的发展。 

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吴家曦讲话指出,平安银行杭州分行3月2日开业,3月27日就成立了杭州小企业信贷中心,这是国内各银行在杭州成立的第一个小企业信贷中心,可见平安银行发展小企业信贷业务的信心和决心,也反映了平安银行的工作效率。他相信平安银行能发挥机制和创新的优势,为浙江小企业金融服务闯出新路,树立新样板。他还表示,中小企业局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平安银行,一起助小企业发展壮大。 

浙江银监局城商处处长傅平江表示,平安银行成立杭州小企业信贷中心,反映了平安银行积极应对当前金融形势、履行社会责任、响应政府、监管部门号召的态度。他相信平安银行将依靠平安集团的优势,在机制、产品、技术、队伍上进行创新,为浙江小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在浙江打出品牌。 

平安银行(杭州)小企业信贷中心采取准事业部方式运作,并积极落实银监会提出的六项机制要求。平安银行对小企业信贷中心的业务实行独立核算,对中心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制定专门考核激励机制,在中心内部设置2-3名专属审批官,建立高效的审批机制,同时还初步建立了风险定价机制、专业化培训机制和违约信息的通报机制。 

平安银行在成立开始就把中小企业业务确立为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2008年,平安银行中小企业业务贷款余额增长了47%,在整个对公业务中的占比提高了四个百分点,增速大大超过一般公司业务。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该行将继续坚持中小企业发展战略,特别是在长三角、珠三角、福建等中小企业集中地区,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杭州小企业信贷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该行中小企业战略的实施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