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正式开业

  • 时间:2009-04-13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4月10日,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正式开业。这是平安银行继深圳、上海、福州、泉州、厦门、杭州之后,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的第7家分行,充分展现了其稳健而潜力巨大的发展势头,标志着该行在珠三角经济区域布局的进一步加强。 

在广州分行开业庆典仪式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荣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徐诺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副局长林海,以及平安银行重要客户等近400位嘉宾共睹开业盛况。 

今年的2月26日,平安银行完成了正式更名,由原深圳平安银行更名为平安银行,使之与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形象进一步协调统一,有利于该行更好地依托集团在品牌、渠道、客户、IT及服务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效应,为加快跨区域经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广州分行的开业,使平安银行区域布局更趋合理。广州分行将在零售、信用卡及中小企业业务方面,为广州市民和企业提供综合金融产品及方便快捷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新的银行体验,努力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服务最好的银行之一。 

理查德杰克逊还表示,2008年平安银行在内部管控水平、经营发展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方面持续提升,获得了监管部门、股东和客户的肯定与认可。截至2008年年底,平安银行总资产超过1459亿元,年度净利润14.44亿元,相比历史同期均获得稳定增长;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指标表现优异,分别达到10.7%以及10.5%;资产质量持续提高,年末不良贷款率仅为0.54%,比去年下降了0.2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由2007年的82.2%大幅增长至2008年的153.7%,进一步保证了银行的稳健经营。 

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表示,银行业务是平安集团的三大业务支柱之一,平安集团将继续加大对银行的投入,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运用雄厚的集团资源来支持银行业务发展,努力打造一家全新的、竞争力更强的银行,探索一条银行业发展的创新路径。 

孙建一还表示,在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开业之前,平安集团旗下的寿险、财产险、养老险等专业公司已经在广州及广东省发展多年,目前为广东地区共提供了约2万8千多个就业岗位,服务超过1千万客户。2008年,平安广东寿险、产险、养老保险三家分公司承保的业务总规模超过135亿元人民币。广州是中国平安集团的重要服务市场,作为华南重要的经济中心,广州市场为平安集团以及平安银行发挥竞争优势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广州分行能有效地发挥集团综合金融效应,通过集团搭建的“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多种服务”的金融平台,与本地平安集团旗下专业公司一道,服务好广州地方经济建设,共同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