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深圳平安银行获批更名为平安银行

  • 时间:2009-04-02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2月26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深圳平安银行获批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这在该行跨区域经营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也意味着中国平安集团的三大业务支柱之一的银行业务在经过几年发展后显示出不俗实力,开始在更高战略层面为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贡献力量。 

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的盛大更名庆典仪式上冠盖云集,多位重要嘉宾出席,包括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行长罗伯川,深圳银监局局长刘元,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平安银行的VIP客户,以及内地及香港媒体记者等近400人共睹更名盛况。 

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平安银行的中长期目标就是要持续发展壮大,成为平安集团三大业务支柱之一,成为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产品服务的又一重要的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金融产品和非常便利的服务。深圳平安银行更名为平安银行,同时启用全新银行品牌,这将有利于平安银行新品牌与平安集团的品牌形象有机融合,借助平安集团20年来已经积累的强大品牌资产,更好、更快地提升平安银行的品牌认知度,为平安银行在跨区域发展、提高产品和服务创新等综合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表示,银行业务是平安集团的三大业务支柱之一,是集团发展的战略重点。中国平安集团的银行业务由最早的外资身份的平安银行,到2006年底集团收购深商行,再到2007年6月深商行吸收合并平安银行获批并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直至现在更名为平安银行,从无到有,从外到内,从小到大,反映了平安集团的银行业务发展稳健有序,业绩突出,得到股东、客户以及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一家极具成长性的银行,平安银行立足于深圳,将更有效地发挥集团综合金融效应,并为集团迈向“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多种服务”这一经营目标不懈努力。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人行深圳中心支行行长罗伯川以及深圳银监局局长刘元等领导均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银行更名表示祝贺,并勉励平安银行继续保持深圳这个城市特有的创新精神、秉承平安集团“专业、价值、创新”的经营理念,发挥银行国际化管理团队的优势,立足深圳,逐步走向全国。 

平安银行是中国平安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部设在深圳,其跨区域经营发展一直在有序推进中,目前已在深圳、上海、福州、泉州和厦门多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其杭州分行、广州分行也已获批准筹建。牛年之初, 平安银行以崭新面目示人,为进一步向全国其他地区扩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未来5年将是平安银行快速发展的全新阶段,其目标是成为一家以零售、信用卡和中小企业业务为重点,为市场提供领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并具有世界先进公司治理、风险管控水平的商业银行。 

经过近年不断努力,兼之中国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有力支持,平安银行目前在客户基础、销售队伍、财务资源、基础平台、运营基础设施、管理文化以及品牌知名度等方面获得极大提升,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基础。 

平安银行未来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建立虚拟银行、直通银行,补充物理网点的不足;充分利用集团平台和基础设施,实施运营集中、IT集中;加强与集团各业务线合作,进一步提升综合化经营水平;建立强大的培训体系和清晰的绩效考核文化,在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有效控制各类风险的基础上实现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