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平安银行成立广东省首家科技支行

  • 时间:2010-05-31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5月27日,广东省第一个专门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银行机构——平安银行深圳科技支行正式挂牌成立。该支行位于深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之地--福田区天安数码城创新科技大厦。

据介绍,科技支行将实现“专业队伍、专业审贷、创新产品、批量营销”:科技支行组建了专业化的营销团队,并且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执行差别化的中小企业授信审批业务流程,在支行内部设置两名既有理工科背景又熟悉银行信贷业务的专属审批官,以专业眼光判断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风险;科技支行近期还将推出“专利贷”、“商标贷”、“版权贷”等贴近科技型中小企业需求的创新金融产品。

科技支行将与政府相关部门、风险投资机构、担保公司、行业协会等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信息共享、风险共担,批量营销有发展前景的科技企业。同时,科技支行将与平安信托、平安证券等平安集团旗下的兄弟公司联手,为科技企业提供风险投资、上市、理财、资产管理等一站式、综合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在重点支持对象上,科技支行锁定了四类企业,一是风险投资机构已经介入的科技型企业,二是经政府有关部门认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三是抵押担保措施充分的科技型企业,四是取得政府科技专项资金扶持的科技型企业。

据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介绍,平安银行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方面一直拥有良好的业务基础,目前已与全市2000多家科技型企业建立了业务往来。科技支行将学习美国硅谷银行的成功模式,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优势,从机制、产品、技术、队伍各方面进行创新,为深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深圳市科工贸信委、深圳市各区科技局、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业庆典。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顾宏伟对平安银行深圳科技支行的成立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深圳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在产值规模、占GDP比重和知识产权“含量”等多项重要指标方面,在全国均首屈一指。平安银行此举将大大推动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服务。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平安银行,一起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