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平安银行企业网银客户应用水平居同业领先地位

  • 时间:2010-07-15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交易银行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S-ebank”企业网上银行和“R计划”现金管理体系的开户数快速增长,客户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截至2010年6月30日,该行企业客户使用平安银行企业网银服务的比例达53.05%,在对公结算客户中使用该行企业网银服务的比例达70.62%,在国内同业中均以突出的优势处于领先水平。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该行凭借突出的网银实力和竞争优势,获得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创新奖”殊荣。


目前,该行企业网银多项业务已居同业领先水平。成功推出了“STP-企业网上直通式付款”功能, STP交易成功率达到97%,交易成功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成功推出了企业网上银行PACA证书系统,已通过国家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系统测评和认证,并获取了“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级二级”的系统认证,是目前业内安全级别最高的证书系统。同时,该行应用全新的数据通讯技术,支持超大批量支付;客户可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多样化的扣款模式,还可为客户减少20%的手续费支出。

据悉,该行进一步加快了企业网上银行和现金管理产品创新,搭建起一整套产品开发、营销、管理业务平台,建立了全面的交易银行业务产品体系。

在企业网上银行业务方面,该行大力推动业务创新,坚持不懈地改进和完善网银功能结构、系统流程和业务模式,持续对企业网银进行升级换代,不断完善以提供“企业网上6S服务”为目标的S-ebank企业网上6S服务体系,通过企业网上银行100多项产品的精心组合,专为企业客户精心打造了产品丰富、功能强大的企业网上银行。

在现金管理业务方面,该行升级完善了以提供“最合适的现金管理服务”为目标的“R计划”现金管理业务体系。该体系包括平安交易通、平安金汇通、平安理财通、平安融资通、平安风控通等五大系列计划、70多项现金管理产品,全面涵盖了交易管理、流动性管理、投资管理、融资管理和风险管理共5大现金管理领域,同时推出了新版《企业司库指南》,满足了客户全方位的现金管理需求,力求不断提升企业的财资管理水平,使客户有限的资金资源能够得到更加合理、有效的安排和使用,最终提升企业价值和竞争力。

09-10年,平安银行连续荣获由国内外权威专业机构和财经媒体评选的"最佳现金管理团队"(两项)、"最佳现金管理银行"、"最佳现金管理业务"、"最具成长性现金管理银行"、"最佳交易银行"和"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创新奖"等七项国际国内大奖,取得了交易银行业务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获得同业的广泛认同。

据悉,2010年以来,在整体证券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平安银行企业网上证券业务凭借稳定的运行系统、方便的操作性及高效的到账速度等特点,获得了企业客户的信赖及好评,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该行还成功中标深圳市财政非税收入征管改革合作银行,成为深圳财政代收银行和唯一的清算银行,这对平安银行创新业务品种、提升品牌影响力、深化与财政部门的业务合作以及促进财政业务稳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业内人士称,平安银行企业网银和现金管理业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该行对技术创新和客户服务的不懈坚持。该行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以先进的交易银行技术和产品创新为手段,致力于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企业综合金融服务。随着企业网银和现金管理产品的不断丰富和完善,平安银行交易银行业务正日益成为该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利器。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