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平安银行 现金管理加速度

  • 时间:2010-09-25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通过高效便利的网上6S服务,为客户提供合适的现金管理服务,这是平安银行为企业提供现金管理业务最大的特色之一,同时也是该行 “R计划”现金管理业务体系和S-ebank网上6S服务体系的核心理念。


在深圳从事外贸生意的 李先生对平安银行心存感激。平安银行为他提供的方案,彻底解决了他的现金管理问题。所谓现金管理业务是指商业银行帮助企业实现对现金流入、留存和流出等现金周转期各环节进行科学管理的技术、手段和方式的总和。对现代企业来说,现金管理业务成为其正常经营的重要条件。


平安银行成立之初就将企业现金管理业务列为优先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坚持从市场需求出发的原则,深化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工作,不断进行现金管理业务新产品、新功能的研究与开发。


实际上,现金管理业务需要针对企业各方面的具体情况,制定出贴合企业实际需要的解决方案,并非标准化银行产品,也不是金融产品的简单组合,而是在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并全面了解客户需求后为客户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最终既可满足企业内部经营和管理需要,又能适应外部法律政策监管要求。客户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重点关注的也是产品和服务。


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组建时就提出了“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处理能力,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的目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实行客户分类管理,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来经营现金管理业务。从具体细节做起,从“后台”服务“一线”、“专家团队”服务“机构”、“渠道”服务“客户”出发,既有个性化服务,又在技术上提供专业支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平安银行体制灵活、反应快速,能够灵敏地根据宏观经济形势、资金市场变化调整产品方向,改进产品功能和服务,在最合适的时机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服务。在开发过程中,不断与客户以及合作伙伴进行交流:在客户行为分析阶段不断与客户沟通掌握第一手信息材料,并在服务方案制定中与客户进行反复沟通和确认,以确保服务能满足客户需求;在方案执行中只有保持与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适应市场变化,才能不断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与服务,保证收益的不断增长。除为大型集团企业提供现金管理服务外,该行还特别为同样有资金管理需求的SME客户设计了“中小企业版”等一系列适合此类客户使用的产品,既保证了安全,又实现了系统操作和服务方式的方便快捷。截至目前,平安银行有效中小企业客户中使用现金管理服务的客户比例为87%。


通过改进核心账务系统,保证账务处理的正确性,加强对各级业务人员的培训和培养,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人性化的服务。通过采用多套国际、国内先进系统,力图为客户提供便利、完善的“一站式”(One-Stop Service)服务。客户无需奔波网点,即可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电话银行完成基本业务处理,全心为客户打造符合他们期待的服务和产品。今年以来,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S-ebank”企业网上银行和“R计划”现金管理体系的开户数快速增长,客户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截至2010年7月底,平安银行使用现金管理服务的对公结算客户占比为83%,企业网上直通式付款(STP)成功率达到98%,在国内同业中以突出的优势处于领先水平。企业网银PACA证书通过国家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系统测评和认证,获得“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级二级”,是目前业内安全级别最高的证书系统。


近年来,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凭借完善的产品体系和出色的市场表现获得了业界的充分肯定,连续荣获由国内外权威专业机构和财经媒体评选的“最佳现金管理团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 “最佳交易银行”和“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创新奖”等七项大奖,取得了现金管理业务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获得同业的广泛认同。


如今,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体制、机制日趋成熟,产品全面特点突出,经营业绩显著,业务迅猛发展客户群不断壮大。截止目前,该行核心现金管理业务客户日均存款活期占比超过70%。现金管理业务用户总量较08年初增长10倍之多。同时,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大幅攀升,借方交易笔数替代率超过51%。现金管理业务作为公司客户日常性结算方式及渠道的效果充分显现。


随着后经济危机时代的到来,现金管理业务再次成为全球财资管理人士关注的焦点,运用现代技术对现金流进行科学统筹,也是企业应对全球资金调配的重要手段。对银行而言,现金管理业务服务也是商业银行实现经营转型的选择之一,已经成为银行争夺高端企业和机构客户的重要竞争手段。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