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平安银行 现金管理领跑

  • 时间:2010-09-25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所谓现金管理业务是银行为帮助公司和机构客户更高效地使用和管理银行账户、提高资金运作效益和效率而设计的组合化金融服务的统称。作为银行满足企业需求的主导性金融服务,现金管理业务已经成为平安银行对公业务的核心产品,它一方面可为银行沉淀低成本资金,增强公司银行业务的竞争实力,另一方面也可有效推动对公各项业务的协调发展。


现金管理客户业务应用水平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衡量一个产品的标准,认知度是重要的指标之一。自平安银行推出“R计划”现金管理业务和“S-ebank”企业网上6S服务以来,开户数量快速增长,客户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平安银行使用现金管理服务的对公结算客户占比为83%,有效中小企业客户中使用现金管理服务的客户比例更高达87%,在国内同业中以突出的优势处于领先水平,现金管理业务作为平安银行公司客户日常性结算渠道的效果充分显现。


平安银行大力发展现金管理业务,惠及的企业越来越多。“我们公司的结算在平安银行,使用了他们推出的现金管理和企业网银服务后,感觉既方便又快捷。现在,我们把所有对公业务都转到平安银行了,最主要是给我们带来了实惠。”上海一家IT企业的财务总监 张女士说。


98%的交易成功率,让现金管理有效客户快速上升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来自平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现金管理业务是平安银行在对公业务方面着力打造的一个产品,主要是基于现金管理能大大提高企业客户的结算效率,持续提升企业资金管理水平,这也是该行现金管理客户快速增加的一个主要原因。


自该行现金管理和企业网银服务推出以来,平安银行始终秉持“服务广大企业”市场定位不动摇,积极开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运作模式创新,以先进的IT技术和创新的服务手段,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个性化的银行服务和金融产品,全力满足企业客户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发展需求。


记者采访中获悉,一系列的先进技术支撑着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的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多项技术已居同业领先水平:成功推出了“STP-企业网上直通式付款”功能, STP交易成功率达到98%,交易成功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成功推出了企业网上银行PACA证书系统,已通过国家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系统测评和认证,并获取了“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级二级”的系统认证,是目前业内安全级别最高的证书系统。


在业务功能方面,平安银行用强大的技术平台和高效实用的功能打动了企业用户。平安银行内部人士介绍说,平安银行推出的 “R计划”现金管理体系寓意将客户现金资产在合适的时间按照合适的币种、金额、利率、规则,以合适的系统和流程置于合适的地点,并取得合适的回报。通过整合账户交易管理、投资管理、融资管理和风险管理各类银行金融服务产品,构建满足客户实际需求的现金管理产品体系。作为现金管理业务的后台支持系统,平安银行“S-ebank”企业网上6S服务系统已全面上线。新的企业网上银行技术平台,以提供“企业网上6S服务”为目标,凝聚平安银行对公金融产品精髓,通过企业网上银行一百多项产品的精心组合,形成了以 “Support(支持)”、“Speciality(专业)”、“Security(安全)”、“SME(中小企业)” 、“Saving(节约)”和 “STP(直通式付款)”为核心的企业网上6S服务体系。依托高效的支付结算网络和核心业务系统实现资金的快速划转,使客户有限的资金资源得到更合理有效的安排和使用。


平安银行现金管理全方位领跑


中商情报网分析师预计,未来3-5 年网银发展将迎来稳定的增长时期,预计2011年,我国网上银行交易额将超过1000万亿元,到2015年网上银行交易额将达到3400万亿元左右。


平安银行除技术以外的优势相当明显,该行体制灵活、反应快速,能够灵敏地根据宏观经济形势、资金市场变化调整产品方向,改进产品功能和服务,在最合适的时机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服务。在开发过程中,不断与客户以及合作伙伴进行交流:在客户行为分析阶段不断与客户沟通掌握第一手信息材料,并在服务方案制定中与客户进行反复沟通和确认,以确保服务能满足客户需求。在方案执行中时刻保持与客户的合作关系,适应市场变化,不断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与服务,保证收益的不断增长。


此外,平安银行还成功中标深圳市财政非税收入征管改革合作银行,成为深圳财政代收银行和唯一的清算银行,这对平安银行创新业务品种,提升品牌影响力,深化与财政部门的业务合作,促进财政业务稳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之所以能领跑同行,并没有独特的秘诀。我们唯一做到的不同是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来解决问题,站在客户的角度来审视新产品的开发是否符合市场的需求,而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是受市场欢迎的。”平安银行内部人士如是说。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