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平安银行荣获Global Finance“最佳治理银行”奖

  • 时间:2010-10-28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上海、香港,2010年10月18日 -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 股票代码:SSE 601318,HKEX 2318)今天宣布,在国际知名杂志Global Finance近期公布的“2010中国之星”(Stars of China 2010) 最佳银行与企业名单中,旗下平安银行凭借出色的管理成就荣获年度“最佳治理银行”大奖。

平安银行前身为深圳市商业银行, 2006年平安集团入驻后将其改名。近几年来,中国平安通过对平安银行的注资重组,成功打造了银行业务基础及构建全国性的银行业务平台。平安银行公司治理得到进一步完善,构建了全新的管理架构和后台支持系统,银行业务发展迅速、稳健,零售、公司、资金以及信用卡业务获得长足发展,分行也由最初的三家发展到九家。 根据最新公布的业绩报告,平安银行营业收入从2006年度21.11亿元增至2009年度42.82亿元;净利润由2006年度的3.04亿元增长为2009年度的11.05亿元;总资产从2006年年末的821.36亿元扩充到2010年9月末接近2400亿元;股东权益由2006年年末的51.40亿元增厚到2010年6月末的153.29亿元;不良贷款率从2006年年末的6.51%直线降至2010年9月末的0.41%。;截至今年9月,平安银行信用卡发卡量突破500万张,风险管控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业务指标持续保持良好。

据悉,本次评选委员会是由Global Finance精心挑选的编辑班子组成,通过对候选对象在经营发展、利润获取、地域分布、策略关系、新产品开发等客观因素的调查,结合向客户、行业机构、中介公司询问的形式,最后确定了获奖者,这些获奖者皆是国际上最多公司愿意与之合作的机构。此次获奖充分表明平安银行在国内外银行领域的卓越影响力和权威地位,为实现平安“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均衡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金融平台进一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上榜银行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最佳信用卡银行,北京银行—最佳城市商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渣打银行—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等等。Global Finance 出版人Joseph Giarraputo 表示:“中国的银行正逐步朝国际水准迈进,此次评选出的最佳银行堪称其中的佼佼者”。

Global Finance总部在纽约,创建于1987年,是一本拥有超过5万发行量、读者遍及163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端财经杂志。此次“2010中国之星”颁奖盛典将于11月初在北京举行。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