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平安银行隆重推出全新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平安一贷通

  • 时间:2010-10-28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组合担保、信用增级、随借随还、综合金融四重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亿万商机,一贷通赢。”10月28日,平安银行在上海举办产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中小企业融资产品组合——平安一贷通。这是平安银行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而专门推出的创新产品,具备担保组合、信用增级、随借随还、综合金融等四大优势和特色,能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提供充分的融资支持,为中小企业打造一个真正灵活、快速、便捷的融资通道。

一贷通具备四大优势


据介绍,平安一贷通具备以下四大优势:


“担保通用”——中小企业可以组合各类有效资产(包括房产、存货、设备、车辆、应收帐款、商标、专利等等)作为担保,向平安银行获得充分的融资。众所周知,抵押难、担保难是制约中小企业获得充分融资的主要问题,中小企业往往难以提供足够的、银行认可的抵押物,即使获得融资,额度也无法满足实际经营需要。平安一贷通推出一个核心概念——组合担保,即中小企业可以把房产、设备、存货、应收帐款乃至专利等各种有效资产组合在一起,到平安银行申请贷款。通过担保组合,达到“1+1>2”的目的,充分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有效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信誉通达”——随着中小企业与平安银行合作年限加长,融资金额和抵押率将逐年获得提升,帮助中小企业逐年达成良好商业信誉。平安一贷通的另一个重要概念是信用增级,中小企业在与银行合作一年后,只要还款正常、销售收入有所提升,将可以获得信用放大,逐年提高抵押率和贷款金额。通过信用增级,平安银行也可以帮助中小企业积累信用,提升商业信誉。


“借还通畅”——中小企业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自由申请贷款,随借随还。金额小、频率高、需求急,是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平安银行提供的网上循环额度的功能,将很好解决这一问题。客户获得一定循环额度之后,可以在网上自由申请,随借随还,免去贷款和还款的繁琐手续。同时,可以根据生意的旺季、淡季调节资金池,节省利息成本支出。


“服务通享”——中小企业在获得融资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平安集团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资产管理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综合金融”是平安银行独有的核心优势,在企业的创业、成长、扩张、上市、超越的全过程,平安银行能联合平安信托、平安证券等兄弟公司提供银行贷款、股权融资、上市辅导等专业服务。中小企业只要找到平安,就可以获得全程解决方案,享受多种金融服务优惠和便利。

一贷通给客户和银行带来巨大价值

对于中小企业客户来说,选择平安一贷通,将有几个明显的好处:一是获得充分的融资,平安银行可接受企业提供各种担保方式的组合,给予最大的融资支持;二是盘活各类有效资产,设备、存货、应收帐款、专利等各类资产,都可以抵押申请贷款,获得更大资本运用空间;三是培育企业的良好信用记录,平安银行通过逐年提高客户的抵押率,帮助客户建立信用成长计划,达成更良好的商业信誉;四是享受到灵活、快捷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安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涵盖银行、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等一系列各类金融服务。


对平安银行来说,一贷通是产品的全新组合,是从产品组合方式到内部审批流程、风险管理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有利于拓展更多优质中小企业客户,提高客户忠诚度,加快平安银行中小企业业务发展。


平安一贷通相对于此前市场上的类似产品,有几个突出的特点:接受抵押物范围更广,从房产、存货、应收帐款、设备一直到专利、商标,均可作为抵押物;抵押成数更高,针对客户不同的信用等级和合作年限,确定不同的抵押率,信用等级高、合作年限长的客户,可获得更高的信用放大系数;贷款可操作性更强,平安一贷通为每个中小企业设计个性化融资方案,审批采取评分模版的方式,按照标准化的模式进行操作,大大提高了贷款效率,缩短了贷款审批环节。

   
平安银行中小企业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据了解,平安银行自成立之初就把中小企业业务作为战略重点,全面落实银监会六项机制要求:通过对中小企业客户及其业务的单独管理和统计,率先建立了独立核算机制;通过发布中小企业信贷政策,设立分行中小企业审批团队、小企业专属审贷官,初步建立起贷款高效审批机制;通过专门的考核办法,建立了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有效的分类培训,建立了多层次的专业化培训机制;通过灵活的产品定价,推进建设风险定价机制;积极按照监管要求,落实违约信息通报机制。在制定战略规划、发布独立品牌、实现独立核算、建立专业化管理架构和营销团队、成立小企业专营机构等方面,平安银行都是国内最早实践的银行之一。


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平安银行中小企业业务实现快速发展。2009年、2010年(截至10月)贷款规模分别实现了62%和75%的高速增长


通过积极推广批量营销和交叉销售模式,平安银行中小企业业务已在部分地区、部分业务领域创出品牌,如广州粮食行业、泉州石材行业、福州电机行业、深圳印刷行业、杭州的诸暨地区和上海的小额信用贷款业务等,都已在当地市场树立了领先优势。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