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about_banner

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蓬勃发展,连获九项大奖

  • 时间:2010-11-24
  •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 【字体:

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蓬勃发展,连中九项大奖

近日,《数字商业时代》揭晓了“荣尊榜2010中国银行数字化生存评选”结果,平安银行在众多银行中脱颖而出,成为荣获“2010年度最佳现金管理银行” 的唯一获奖银行。这也是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第九次收获的国内外重量级大奖。接连荣获的九项大奖, 表明平安银行“R计划”现金管理业务体系赢得了同业、专业机构、企业界与媒体的广泛认可,标志着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在“现金为王”的时代,现金管理业务成为在银企双方沸沸扬扬的热点话题。近年来,主流商业银行也纷纷推出了各自的现金管理品牌,如招商银行的C+现金管理品牌,工商银行的“财智帐户”,交行的“蕴通账户”、华夏银行的“现金新干线”,农行的“行云·现金管理”,建行的“禹道-智胜的现金管理”等,各家银行相继杀进市场意在分得一杯羹。同时,各商业银行陆续成立独立的现金管理一级部门,按照服务节点及流程梳理各自的现金管理服务,整合资源、加强创新。

与此同时, 国内外专业机构和财经媒体设置的最佳现金管理银行评选活动,也引起了银行及企业的广泛关注,奖项竞争十分激烈。因此,《数字商业时代》本次举办的“荣尊榜2010中国银行数字化生存评选”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在竞争最为激烈的“2010年度最佳现金管理银行”评选中,平安银行最终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力挫群雄、独占鳌头。

如今, 平安银行依托先进的S-eBANK企业网上银行系统,在现金管理业务领域不断进行着令业界瞩目的探索和创新,并连续荣获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国内外权威专业机构和财经媒体评选的“最佳现金管理团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最佳现金管理业务”、“最具成长性现金管理银行”、“最佳交易银行”和“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创新奖”等多项大奖。

历经多年积累,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综合收益明显增加 ,集团客户通过银行系统进行资金集中管理的力度不断加强。如今平安银行在现金管理领域的创新服务,已经得到了各类企业的高度认可,其现金管理客户数量和相关业务均大幅攀升。截至目前,平安银行各类现金管理基础客户群不断扩大。使用现金管理服务的对公结算客户占比90%,有效中小企业客户中使用现金管理服务的客户比例达92%,网银借方笔数替代率53.6%。成功推出了“STP-企业网上直通式付款”功能, STP交易成功率达到98%,交易成功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成功推出了企业网上银行PACA证书系统,已通过国家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系统测评和认证,并获取了“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级二级”的系统认证,是目前业内安全级别最高的证书系统。

面对这些成绩,平安银行并没有沾沾自喜、掉以轻心。接下来,总行产品支持及交易银行部将通过建立一站式网上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和发挥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将企业客户和平安集团紧密结合,为集团各专业公司带来更多的交叉销售机会。同时通过与企业资金、现金流及供应链管理的紧密结合,协助企业建立起适合自身特点的最佳资金管理模式,满足企业财资管理需求,提升效率与收益。同时,平安银行将加大力度研发基于网上企业银行的各种现金管理产品,力求突破技术条件和管理体制等诸多限制,为企业客户提供更高效的现金管理服务。

现金管理虽是新兴业务,但是参照国际银行的发展经验,其业务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序曲方止待华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