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内蒙古 李恩艳

时间:2009-10-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9914-20日,我们七个来自天南海北的伙伴作为中国平安岱海平安希望小学的首批支教志愿者集结出发,在那里和孩子们渡过了感动而又快乐的七天时光,这是我意料中的收获,然而没有想到的是,七个志愿者之间会留下这么难以言说的情谊,我想到了这结果,却没想到这程度,那么美丽的回忆……

七个人的七天

现在我脑海里的那些记忆片段依然翻飞的如同一场激越飞扬的大雪,雪中的柔软、纷杂连同温暖,雪中的纯粹、蓬勃连同厚重,都浓郁郁的包裹着整个世界,而我的伙伴们在大雪里自在奔跑,笑声拖的很长很远,雪中晶莹的世界正如我们之间晶莹清澈的情谊,七个人的七天,为了一个温暖的约定相聚,带着更大的温暖离开,然后用最大的热情相互思念。

      南哥、鹏哥、轶婷、格格、小鑫、唐唐和我就是这七个人,2009914-20日就是这七天。

    出发之前,我说世界上最浪漫的一个词是“青春相伴”,没想到会真的在美丽的岱海成就这样一段洋溢着青春、阳光的浪漫情谊,华丽的如同一场奢华的梦境,因为出乎意料所以弥足珍贵。

    我们914出发到岱海,抵达平安希望小学,开始支教,故事由此开始。

    南哥,一千年才会出现一个的情种,情之深、意之切,似乎千年的风霜能改变的只是容颜,内心的赤诚、温暖与世隔绝、不染风尘,一如初生时的柔软明亮。周五,南哥唱了一首《再回首》,湿了所有人的眼眶,那些不加掩饰的情感喷薄而出,叫我们这些依靠纯真行走在时光中的孩子该如何抵挡!!

    鹏哥比我小,似乎情感的纵深是我所触摸不到的,成熟、宽容、憨厚,能给大家无比厚重的安全感,我们在他身上寄托了对个人英雄主义的无限崇拜,预感中,当风雨刀剑来临,他都会伸开双手将我们挡在他宽阔的身后,像《悟空传》里那个将月女神挡在身后的八戒一样。

    轶婷,一个叫人不敢去形容和描摹的女孩子,那么温柔和顺从的眼神下竟然有那么大的智慧和才华,她身上蕴藏着叫所有人都叹服的力量,似乎可以就这样从容、和顺、不动声色的解决一切难题。当然,让样优雅和从容被容的坚守和执着是可以让每个女孩子都疯狂嫉妒的幸福吧,幸福的如此美丽。

    格格,美丽、豪爽、贵气又天真,可以说一些传奇的故事,可以被期待继续去创生更多的传奇,也因此有着一些迷离且缠绕的吸引力,像一个天真到妖娆的精灵,每一次眉尖上的跳动,都会派生出无尽的风情。

    小鑫,一个很酷的后80,有着较深的五官轮廓、较丰厚的内心世界和较细腻的情感表露,和我们并没有所谓的代沟间隔,眼神犀利、笑声开朗,举手投足范儿味浓郁,一幅“八岁的天空”展露了这个帅哥的另一个层面。

唐唐,我们团队中唯一的一个90后,但她却有那么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融合磁场,这着实让我们刮目相看,一个外表开朗内心柔顺的女孩子,笑着称自己是“男人”中的一员。

就是这七个人在七天里制造着一场场盛大的感动,然后成为了最被感动的人。

支教的最后一天,我们和全校的师生召开了联欢会,所有学生的表演节目都是我们在校期间教给孩子们的课程,有爱国歌曲联唱、有校园环保宣传画展示、有配乐诗歌朗诵、有手工制作的“风车梦想树”、有集体油画作品“我们美丽的校园”、有手语舞《爱》,在校的老师没想到短短的时间里孩子们会有这么大的变化,那个时刻里孩子们成了我们最大的骄傲!晚会最后,我们七个人表演了音乐情景剧,《两只老虎》、《让我们荡起双桨》、《宁夏》、《奔跑》、《再回首》,我们想表达随着时光流失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的岁月故事,以及故事背后所有值得珍藏的情感和回忆,特别是最后一首《再回首》,南哥沉厚的声音配上格格和小鑫深情的演绎,终于让在场的所有人涨现出了浓郁留恋,“支教老师,我们爱你”、“老师,请常回来看看我们”,在孩子们真情的呼唤声校长握住我们的手,“感谢你们为孩子做了这么多、做的这么好”!

    离开的前一天,我们在岱海岸边的草丛里仰望天空,那样的意境定格在相机里有跃然纸上的神采,这只是开始吧,我期待更多的相聚和怀念。就像我对南哥说的,七个人的七天,这是我们的定数和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