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

  • 2011-12-222011年安徽组支教日记——王玉燕

    当我看到有些孩子整整齐齐地打出一周课表,而另外一些孩子连开机都不太清楚时,不禁想到:在有些学生看来,电脑是打字机,是他们在学习之余用来玩耍的游戏机,这当然都没错却有失偏颇,而且长此以往,孩子们对于电脑的不正确认识,会不会可能导致孩子为了玩游

    阅读全文内容

  • 2011-12-222011年甘肃组——孙嘉敏

    下午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我有点想家,想学校的同学。心里总是惴惴不安。不知道这次支教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我当老师会合格吗?同学们会喜欢我吗?虽然来之前做了教学计划,但是实际的教学和我想的总会有千差万别的,我能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担起老师的责任吗?

    阅读全文内容

  • 2010-09-202010年支教行动贵州组 志愿者:范雪洁

    第一天晚上大家稍作休息,第二天一早大家就赶往学校为学生们做晨迎,孩子们都很拘束,看着我们的问好很多同学都不敢进校门。这里的孩子每个都很瘦,很黑,完全看不出贵阳市孩子的那种小胖墩,公司人员告诉我们这个乡是一个贩毒的大县,有些父母被抓啦,有些父

    阅读全文内容

  • 2010-09-192010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散记 宁夏志愿者:潘明杰

    一行志愿者,有马来西亚留学生,有建筑科技大学的毕业生、有来自兰州的老师,还有媒体的志愿者,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为了一个简单的目标走到一起,单纯的愿望,简单的行动。

    阅读全文内容

  • 2010-09-19爱心,今起开始飘荡 2010年支教行动浙江组志愿者:林洁琼

    只要随意的在各个班级走上一圈,就会发现教一年级数学的老师出现在了五年级的英语课上,而下一节课时你又会发现这位老师又走上了三年级的讲台。志愿者曾尝试了连着上两堂课,发觉3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喉咙发痒咳嗽了。

    阅读全文内容

  • 2010-09-172010中国平安希望小学宁夏第一批志愿者支教纪实

    9月3日,2010中国平安希望小学宁夏支教行动启航,首批6名志愿者及本报记者随行前往泾源县大湾乡瓦亭村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行动,《现代生活报》作为合作媒体,记录了这些真诚、善良志愿者的支教时光。

    阅读全文内容

  • 2010-09-172010年度支教行动浙江组 志愿者:方燕萍

    因为这所学校的学生大多是来自外地,爸爸妈妈平时比较忙的学生,所以这里统一都是安排学生在学校里吃中饭的。食堂的工作人员将饭菜放到每个班的班级门口,开饭时间到了之后,同学们整齐排好队等着分饭的值日生分饭,想到我们平时在食堂排队吃饭的时候,总是拼

    阅读全文内容

  • 2010-09-172010年度支教行动浙江组 志愿者:王露

    原本早上进行的仪式推迟到了正午才举行,偏偏天空高挂着毒辣辣的太阳,我们很担心孩子站在操场上吃不消,可幸好所有的孩子在经历了暴晒后都没事。因为电视台要拍摄所以到辅助班级上了短暂的十分钟的课程,做游戏的同时教孩子们英语,他们都很活跃配合地非常好

    阅读全文内容

  • 2010-09-172010年度支教行动浙江组 志愿者:金丹丹

    九月十日是教师节,这是我的第一个教师节,一大早来到办公室,办公室的每张桌子上都放满了花、贺卡,这些学生都把自己的礼物送给了老师。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10-22云南 俞明逸

    谈及孩子们的梦想时,他们总说想成为老师,因为老师受人尊重还可以教书育人,想起幼年时也曾憧憬成为一名光荣的老师,能够站在讲台上挥洒自如,长大后却在父母的坚持下最终选择了金融专业并始终混迹于金融领域,如今参加支教活动可说是圆了这一童年的梦想.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10-22内蒙古 李恩艳

    2009年9月14-20日,我们七个来自天南海北的伙伴作为中国平安岱海平安希望小学的首批支教志愿者集结出发,在那里和孩子们渡过了感动而又快乐的七天时光,这是我意料中的收获,然而没有想到的是,七个志愿者之间会留下这么难以言说的情谊,我想到了这结果,却没想到这程度,那么美丽的回忆……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10-22内蒙古 王世南

    虽然已经有了2次的支教经历,但是当我再次看到招募志愿者的广告时(其实一直在关注平安的网站和媒体的广告),内心的激情还是有些蠢蠢欲动。周围的朋友开玩笑说我“中毒”太深,已经连续两年去支教,现在还要第三次申请,在他们眼中,我是个“痴”人,我知道不是白痴的“痴”,所以还是毫不犹豫的申请了,只是对于能不能再次中选心里并没有什么把握。

    阅读全文内容